德央行行长:市场对欧银利率的看法或正确 因数据疲软

  金融界美股讯 德国央行行长Jens Weidmann表示,鉴于欧元区经济前景疲软,投资者对2020年加息的预期是合理的。

  他认为,欧洲央行目前的前瞻指引,即至少在整个夏季和必要情况下维持利率不变,已经被市场参与者所充分理解。Weidmann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尽管近期数据显示德国和欧元区19国的经济放缓程度比最初预期的更为持久,但支撑经济的关键因素依然完好。

  他说:“前瞻性指引正在按预期发挥作用,市场已经通过推迟加息预期而对经济数据的疲软作出了反应。”“市场反应对我来说是相当合理的。”

  Weidmann表示,退出危机时期的刺激措施仍然是欧洲央行的基本预期。尽管上述预测目前仍存在高度不确定性,但投资并未因此受到影响。

关键词阅读:央行行长 欧洲央行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