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的2018:快乐工作,认真生活

  金融界网站讯  2019年年初,美国《财富》杂志将商业领域最重要的奖项“蓝丝带奖”颁给了阿里巴巴,这也是首次有中国公司获得这一荣誉。它不仅希望嘉奖那些具有庞大商业价值,更显著创造社会价值和效应,象征未来的公司。它也同时意味着,一年中需要有四次入选《财富》系列榜单——阿里巴巴则先后获评“财富500强”,“未来50强”,“改变世界的5大公司”,“最受赞赏公司”等。

  BrandZ榜单于2006年发布,迄今已经发布了13年。它由全球知名传讯服务集团WPP近日联手公司旗下市场咨询机构KantarMillwardBrown联合推出。阿里巴巴同时上榜了“BrandZ2018中国最具价值品牌”,以及“BrandZ2018最具价值全球品牌”两个榜单。

  阿里巴巴的创新力更在世界范围内得到一系列榜单的认可,先后获得波士顿咨询公司“最具创新力公司榜单”,《快公司》杂志评选的世界最具创新力公司50名,以及普华永道的全球创新公司1000名。

  不单如此,阿里巴巴的高管们也赢得了世界范围的赞赏。马云获得了《外交政策》评选的“全球十大思想者”,成为唯一获选的中国企业家,也是十大思想者中排名最高的企业家。排名仅位于德国总理默克尔和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之后,排在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之前。《外交政策》指出,“真正能改变一个社会的人很少,但马云是其中之一”。

  张勇被评为《福布斯》中国最佳CEO榜单第二名。自加入阿里巴巴以来,张勇所一直展现的创业者和创造者格局,为阿里巴巴带来一系列关键性变革。马云曾在全员信中高度评价张勇说,“在担任CEO的3年多中,张勇以卓越的商业才华、坚定沉着的领导力、超级计算机一般的逻辑和思考能力,带领阿里取得了长远发展,实现连续13个季度持续健康高速增长,已经证明自己是中国最出色的CEO。”

  因为对中美之间体育文化交流的积极推动,蔡崇信被美国体育商业媒体SportsBusinessJournal十大新闻人物。他也被大家称为“阿里巴巴篮球打得最好的合伙人”,是阿里巴巴内部流传很广的那句“快乐工作,认真生活”的最好诠释。2017年1月,阿里巴巴加入奥林匹克大家庭,成为国际奥委会TOP合作伙伴。其初衷也是希望运用技术,让奥运会更具创新性和互动性,吸引更多年轻人关注奥运体育文化。

  女性在阿里巴巴文化当中一直占有重要地位。马云此前曾多次公开表示,阿里巴巴成功的秘诀就是女性员工,一家很棒的企业,女性员工比例至少要达到一半;而在优秀企业中,所有员工可能都是女性。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倡导者、挪威女首相埃尔娜·索尔贝格在2017年4月到访阿里巴巴时曾表示:“全球商业领导者都应向阿里巴巴学习,女性占据全球人口的51%,她们是对于未来极为重要的人才;应当提升女性的领导力,支持她们做到更高的职位。”

  过去一年中,阿里巴巴集团CFO武卫先后获评《财富》全球最具影响力女性,《福布斯》全球最具影响力女性,以及《零售周刊》十大最有影响力的女性。Lazada董事长彭蕾和阿里巴巴CPO童文红同时上榜了《福布斯》中国商业女性百人榜单。因为阿里巴巴在时尚和奢饰品领域的出色表现,天猫服饰总经理尔丁入选了Glossy50人(奢侈品和时尚类别)以及Quartz评选的“时尚领域最有影响力的五人”榜单。

  这些榜单的诞生,也同时证明了在数字经济时代,技术公司在世界范围内影响力的快速上升。作为“改变世界的五大公司”之一,阿里巴巴一直面向数字经济开创未来,并致力成为数字经济的引领者和创造者。

  2018-2019阿里巴巴获奖详细榜单如下:

  BostonConsultingGroup’sMostInnovativeCompaniesList

  波士顿咨询公司“最具创新力公司榜单”

  BrandZMostValuableGlobalBrands,No.

  BrandZ最有价值全球品牌,第9名

  BrandZTop100MostValuableChineseBrands,No.2

  BrandZ中国最具价值100品牌,第2名

  FastCompanyWorld’sMostInnovativeCompanies,No.15

  《快公司》世界最具创新力公司,第15名

  FortuneBlueRibbonCompaniesList

  《财富》蓝丝带榜单

  FortuneChangetheWorldList,No.5

  《财富》改变世界的公司,第5名

  FortuneFuture50,No.14

  《财富》未来50公司,第14名

  FortuneGlobal500,No.300

  《财富》全球500强

  FortuneWorld’sMostAdmiredCompanies,No.34

  《财富》最受赞赏公司,第34名

  PwCGlobalInnovation1000,No.45

  普华永道全球创新公司1000

  高管获奖榜单:

  JackMaonForeignPolicyTop100GlobalThinkersList

  马云,《外交政策》全球十大思想者

  DanielZhangonForbesChinaBestCEOsList

  张勇,福布斯中国最佳CEO

  JoeTsaionSportsBusinessJournalTop10NewsmakersList

  蔡崇信,美国体育商业媒体SportsBusinessJournal十大新闻人物

  MaggieWuonRetailWeekTop10MostPowerfulWomeninRetailList

  武卫,《零售周刊》十大最有影响力的女性

  MaggieWuonFortuneMostPowerfulWomenInternationalList(No.18)

  武卫,《财富》全球最具影响力女性,第18名

  MaggieWuonForbesWorld’s100MostPowerfulWomen(No.57)

  武卫,《福布斯》全球最具影响力女性,第57名。

  LucyPengandJudyTongonForbesChinaTop100BusinesswomenList

  彭蕾和童文红,《福布斯》中国商业女性100人榜单

  WanLinonAirCargoWorld’sExecutiveToWatchList

  万霖,AirCargoWorld评选的值得关注的高管

  ChrisTungonForbesWorld’sMostInfluentialCMOs(No.21)

  董本洪福布斯全球最具影响力CMO,21名

  ErdingontheGlossy50List(LuxuryFashionCategory)

  尔丁,Glossy50人(奢侈品和时尚类别)

  ErdingnamedbyQuartzasoneoftheFiveMostImportantPeopleinFashion

  尔丁,Quartz评选的时尚领域最有影响力的五个人

关键词阅读:阿里巴巴 张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