哔哩哔哩第四季度净亏损1.91亿元 亏损幅度扩大272%

  北京时间2月28日早间消息,哔哩哔哩(NASDAQ: BILI)今日发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18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哔哩哔哩第四季度总净营收为人民币11.555亿元(约合1.68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57%;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净亏损为人民币1.908亿元(约合2780万美元),与上年同期的净亏损人民币5130万元相比,亏损幅度扩大272%。

  进入2018年以来,B站发展道路屡次受挫。1月份,数款违背法规的游戏被点名整改,其中2款属B站旗下,包括游戏业务营收主力《碧蓝航线》; 6月,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约谈多家网站负责人要求其清理平台中的低俗内容,B站也在此列;7月20日,央视新闻点名B站,直斥其动漫内容低俗。B站同日作出回应称,已于第一时间下架了涉嫌含有不良内容的视频并启动自我检查。然而7月26日,在由国家网信办会同其他五部门展开的网络短视频行业集中整治行动中,B站仍被勒令下架整改,B站股价因此大跌8.4%。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B站的亏损率扩大,与7月份的下架有紧密关系,更与游戏行业的变化有关。

  由于监管趋严,游戏行业被普遍认为已进入寒冬,这首先体现在版号上:2018年3月29日,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游戏申报审批重要事项通知》,称由于机构改革,所有游戏版号的发放全面暂停,且并未通知暂停期限。从其官网公布的信息看,自2018年3月以后就再没有新的进口网络游戏获批。据了解,有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内版号重启的可能性并不大。8月30日,教育部等八部门印发《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表示,国家新闻出版署将实施网络游戏总量调控,控制新增网络游戏上网运营的数量,探索符合国情的适龄提示制度,采取措施限制未成年人的使用时间。

关键词阅读:哔哩哔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