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同意延长Weidmann的德国央行行长任期八年

  金融界美股讯 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内阁同意让德国央行行长Jens Weidmann的任期自5月份开始再延长八年。他正等待以观察是否能在今年晚些时候被选中出任欧洲央行行长。

  政府在电邮声明中称,该决定是在周三的一次会议上做出的,并需要得到总统的正式批准。Weidmann目前的任期将于4月份到期,他被视为在今年11月接替德拉吉出任欧洲央行行长的潜在候选人之一。

  在他的前任Axel Weber辞职以抗议欧洲央行购债计划之后,Weidmann于2011年成为德国央行最年轻的行长。他对宽松的货币条件采取强硬立场,在国内赢得了尊重,但德拉吉对他的不妥协态度提出了批评。

  Weidmann曾被视为出任欧洲央行行长一职的领跑者,并且也将是首位德国人执掌该央行。然而,随着他的同胞Manfred Weber被欧洲人民党提名为欧盟委员会主席的候选人,他执掌欧洲央行的前景遇挫。

  欧盟各国政府不太可能让两位德国人填补两个如此重要的职位。但如果在5月欧洲议会选举后Weber竞选失败,Weidmann执掌央行的机会可能会有所改善。这项任命将是复杂的各国政府讨价还价的一部分,关注重点是国籍、性别以及专业知识等。

关键词阅读:德国央行 任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