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承诺若退欧协议遭否决 议会有权决定是否推迟退欧

  金融界美股讯 英国首相特里莎·梅向议会承诺,如果议会下个月拒绝她的退欧协议,那么议会将有机会投票决定是否推迟脱欧,从而避免无协议脱欧带来的潜在经济灾难。

  特里莎·梅表示,她将继续努力在布鲁塞尔达成协议,以便英国可以在3月29日按计划脱离欧盟。但如果做不到这一点,英国不会在没有议会同的情况下退出欧盟。受其讲话影响,英镑上涨。

  “只有在本院明确同意的情况下,英国才会在3月29日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退出,”特里莎·梅周二告诉下议院说。

  这个延迟退欧的选项是特里莎·梅做出的一个重大让步,过去两年来,她一直坚称英国一定会达成协议并按时退出欧盟。允许英国预定的退欧时间推迟也是一场巨大的政治赌博。

  一方面,它可以避免特里莎·梅政府中的亲欧派内阁成员大规模辞职,并可能避免周三在议会再次遭遇挫败。但这也有可能引发退欧派保守党成员的强烈反弹。

  特里莎·梅的赌博有可能鼓励一些脱欧派议员支持她并不受人欢迎的退欧协议。她说,选项是她达成的退欧协议、无协议退欧、或者停止退欧。如果脱欧派相信她的说法,那么退欧彻底失败的前景可能会鼓励其中一些人支持她的计划。

  根据特里莎·梅的时间表:

  最迟在3月12日,下议院将就接受或拒绝她的退出欧盟协议进行投票;

  如果议员否决了协议,那么最迟在3月13日,他们将就是否无协议脱欧进行投票;

  如果议会投票反对无协议脱欧 ,那么该选项将被排除,下议院将投票决定是否短暂延长3月29日这个最终退欧日期--可能最多推迟到6月底 。

关键词阅读:退欧协议 否决 议会 推迟退欧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