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副主席称美国经济仍处于良好状态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周一表示,美国经济正处于接近充分就业的状态,通胀率接近美联储2%的目标,且上行压力“减弱”,目前的政策重点是保持在这一水平。

  克拉里达在达拉斯联储总部的一次采访中对达拉斯联储总裁罗伯特卡普兰和包括商界领袖和几位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在内的群众说,“我们认为我们有能力耐心地查看数据”以决定在何处设定利率。

  克拉里达称,“美国经济目前处于良好状态……这是一个很好的形势,我们真的希望尽我们所能来帮助支持和维持经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将向国会报告货币政策的最新进展,他亦称经济状况良好。

  美联储在2018年曾四次加息,但上月表示,它将对何时再次收紧政策保持耐心。投资者将此举解读为美联储三年加息努力已经结束。

  克拉里达指出了美国经济面临的一些风险,包括亚洲和欧洲经济放缓,这对美联储的政策“肯定是一个影响大的因素”。

  他还指出,虽然美联储有一些降低利率的空间,而且还会通过货币政策应对未来的经济衰退,但全球其他央行仍停留在危机全面爆发时的水平附近。

  “显然,总的来说,这会让全球经济更加脆弱,”克拉里达说。

  克拉里达淡化了对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趋平的担忧,称包括全球对美国公债的需求在内的许多因素都在压低长期利率。一些投资者认为,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趋平暗示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上升。但他表示,即使在追踪实体经济的同时,他也不会忽视金融市场发出的信号。

  “你不能被铐住。有很多噪音,但金融市场数据中有一些信号,”克拉里达说。

  问及美联储的4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克拉里达表示,银行对外汇储备的需求和来自世界其他地区的货币需求意味着美联储将需要比危机前更大的资产负债表,但他表示,美联储尚未决定最终应该有多大。

  美联储政策制定者表示,他们可能会在年底前停止收缩资产负债表。

关键词阅读:美国经济 公债 美联储 经济衰退 收益率曲线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