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依旧看好指数基金投资

  金融界美股讯 沃伦巴菲特仍然十分看好指数基金投资,毕竟,他自己公司的表现都无法超越他们。

  这位亿万富翁投资者周一告诉CNBC,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首席股票策略师们的持仓收益,能未能超过标普500指数的涨幅。

  巴菲特在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的“Squawk Box”上对Becky Quick表示,“不过总体而言,他们仅略微落后于标准普尔指数。”

  巴菲特长期以来一直支持购买低成本指数基金。

  “在任何时间里,我认为这几乎都算得上最应该做的一件事情,”他最近在CNBC的On The Money上表示。

  指数基金是一种被动投资形式,它们将每只股票都包含在指数中。 指数基金,顾名思义就是以特定指数(如标普500指数、纳斯达克100指数等)为标的指数,并且将该指数的成份股作为投资对象,通过购买该指数的部分或全部成份股构成投资组合,用以追踪标的指数表现的基金产品。

  巴菲特最近告诉CNBC的Squawk Box,如果有人在1942年投资1万美元购买一只指数基金,今天将价值5100万美元。

  不过,一些金融专业人士并不认同这种形式的投资。

  新泽西州莫里斯敦金融规划公司RegentAtlantic的首席投资官Christopher Cordaro表示,这种态度可能会付出高昂的代价。

  Cordaro说:“人们表现不佳的最大因素是过于自信。” “他们认为他们知道应该什么时候进出市场,或者哪个股票或部门会做得最好,但实际并非如此。”

  Morningstar 基金最近的研究发现,在2018年,只有38%的活跃美国股票基金的表现好于其被动同行基金。

  “当你购买标准普尔500指数时,你实际上押注的是美国经济,”Cordaro说。 “我认为这并非一件寻常的事情。”

关键词阅读:指数基金 股神 标的指数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