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氏将以48亿美元收购美国生物技术公司Spark

  金融界美股讯 瑞士制药巨头罗氏(Roche Holding AG)周一宣布,该公司已同美国生物技术公司Spark Therapeutics Inc.达成最终的合并协议。

  罗氏表示,该公司将以每股114.50美元的价格收购Spark Therapeutics,预计交易将在第二季度完成。此交易价格较Spark Therapeutics上周五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51.56美元的收盘价溢价122%,交易总价为48亿美元。

  依据双方签订的交易条款,罗氏将提交投标报价,收购Spark Therapeutics普通股的全部流通股。Spark Therapeutics将提交一份推荐声明,包含董事会一致推荐股东把股份转让给罗氏。

  Spark Therapeutics专门研究发现、开发和提供基因疗法。其主要临床资产是SPK-8011,这是一种治疗血友病A的新型基因疗法,预计将于2019年开始第三阶段试验。

  罗氏首席执行官塞文·施万(Severin Schwan)在声明中表示,该公司计划继续对Spark Therapeutics的产品组合进行投资。此外,Spark Therapeutics将在罗氏集团的架构下继续以独立公司进行运营。

关键词阅读:罗氏 收购 美国生物技术公司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