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与普通民众相比 富人的税率"明显偏低"

  金融界美股讯 亿万富翁、“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周一表示,包括他自己在内的富人没有缴纳足够的税款。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长巴菲特于本周一接受CNBC电视台采访时说:“与普通民众相比,富人的税负显然偏低。”

  “随着我们越来越专业化,富人会越来越富有,”他继续说。

  “问题是:‘你如何照顾一个父亲在诺曼底阵亡、但没有市场技能的优秀公民?’”我认为所得税减免是解决这个问题的最佳途径。“这可能意味着像我这样的人要交更多的税,我对此没有意见,”他说。

  本月早些时候,现年95岁的伯克希尔副董事长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对CNBC表示,加州和康涅狄格州等州赶走富人是“愚蠢的”。

  在2018年中期选举中重新获得众议院控制权后,一些民主党议员一直呼吁对富人增税。其中包括来自纽约市的民主党人亚历山大奥西奥科尔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他提议对1000万美元以上的收入征收70%的边际税,以弥合日益扩大的贫富差距。

关键词阅读:巴菲特 普通民众 富人 税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