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达丰CEO警告:禁止华为将致欧洲5G部署推迟2年

  金融界美股讯 全球第二大移动运营商沃达丰CEO尼克·瑞德(Nick Read)今日警告说,将华为排除在欧洲5G网络之外,可能会对国家基础设施和消费者造成“巨大破坏”。

  瑞德周一在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上说,禁止华为在欧洲提供5G基础设施将阻碍供应链竞争。市场研究公司dell‘oro group数据显示,华为、诺基亚和爱立信是世界上三大电信设备供应商,占市场收入的一半以上。

  瑞德说:“如果我们把重点放在两个参与者(即诺基亚和爱立信)身上,我认为,这不仅对我们这个行业来说是不健康的,对国家的基础设施来说也是不健康的。”

  瑞德还补充说,如果企业被迫将华为的设备换成竞争对手的产品,对运营商和消费者来说,这将是“非常昂贵的”,将使欧洲5G的推出推迟“大约两年”。

  瑞德说:“从结构上讲,这将给欧洲带来不利影响。当然,美国没有这方面的问题,因为他们之没把华为的设备放进去。”

关键词阅读:沃达丰 警告 华为 5G部署 推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