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经济学家预计到2021年美国将陷入经济衰退

  金融界美股讯 超过四分之三的企业经济学家预计,美国到2021年底将陷入经济衰退期,不过多数人估计美联储今年仍会加息。

  据周一发布的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NABE)的调查显示,10%的受访人士预计今年开始出现经济衰退,42%预计会在明年出现,25%预计会在2021年开始出现,其他人预计经济衰退会晚于2021年或不发表意见。该调查每半年举行一次,此次为1月30日至2月8日对将近300位成员进行调查的结果。

  美国商务部本周即将公布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预测数据,此前因政府停摆而延迟发布。截至上周五,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2018年最后几个月的经济增速降至2.5%,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速为3.4%。

  NABE成员关于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正常化的影响存在分歧。当问及缩表对短期利率的影响时,五分之一的成员表示没有影响,五分之一表示利率会增加25个基点,五分之一表示将上升50个基点或更多。其余受访者表示不知道或不表达意见。

  “关于美联储的利率路径和缩表方面,NABE成员和市场的看法存在分歧,”宏利资产管理首席经济学家Megan Greene表示。“市场预计2019年不再加息,大多数NABE成员预计会加息一到两次。”

  23%的受访人士预计,美联储会将主要利率上调50个基点至3%之后才开始降息。11%的受访者表示下一次利率行动将是宽松政策。

关键词阅读:经济衰退 增速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