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根经济学之父:投资者应退出股市 回归国债和现金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被称为“里根经济学之父”的戴维-斯托克曼(David Stockman)再次表达了他的悲观,他在最近一次预言华尔街和更广泛的经济将走向末日时,股市正在测试今年以来的新高

  作为一个72岁的政治家和商人,曾担任20世纪80年代罗纳德-里根总统的管理和预算办公室主任的戴维-斯托克曼告诉记者,投资者应该退出市场,退回到被认为安全的美国国债和冰冷的现金中去

  在接受福克斯采访时,斯托克曼警告说,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的结束,最终将给美国这个债台高筑、赤字不断扩大的国家带来不祥的预兆

  主持人:我想知道末日是什么时候到来?

  斯托克曼:我想我们到了。因为美联储两年前停止购买债券。

  主持人:你会投资什么?

  斯托克曼:我认为你应该退出市场。退出债券市场和股票市场,把你的钱换成现金,或者把你的钱换成国库券,等待崩溃的到来,因为它会发生。

  斯托克曼一直是个悲观主义者,他的预言还没有实现。然而,他在白宫和财政政策方面的背景,使他在市场和经济前景方面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声音。

  斯托克曼发表上述评论之际,市场参与者越来越担心美国以外地区经济增长放缓最终将波及美国本土。然而,到目前为止,在摆脱了2018年底前的大幅下跌后,市场已经出现了反弹。去年的下跌最终导致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圣诞夜下跌。

  从去年美股大跌时算,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已经上涨19.4%,并在上周五打破在26000点的重要心理关口,而标普500指数已经上涨了19.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升22.4%,小型集中罗素2000指数已经恢复25%以上,据FactSet的数据。

  美联储暗示可能最早在今年放慢削减4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的步伐,并愿意在进一步提高借贷成本之前等待,这在很大程度上支撑了这一增长。

  这两个计划都被认为是市场摩擦的根源。

  不过,斯托克曼说,美国不断扩大的赤字和经济扩张正在创造历史,这些都是我预料的迹象。

  他说,宽松货币政策的日子不会持续下去,对所有人都有影响。他认为,美联储必须在某个时候使其政策正常化:

  “我的意思是,它终于赶上我们了。我们这样做已经有30年了,因为美联储一直在将债务货币化——直接购买债券。格林斯潘上任时,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是2000亿美元”他说。“我们正处于历史上经济扩张时间最长的10年。我们在错误的时间增加赤字。他们说,今年有9000亿美元,在美联储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的同时,将有1.2万亿美元的借贷,这意味着他们将向市场倾销债券。”(周三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最早可能在2019年底结束资产负债表缩减或量化紧缩。)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股市 资产负债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