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发布折叠屏手机宣布创新没有死 苹果该如何接招

  金融界美股讯 三星本周发布了几款大胆的新产品,向世界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息:创新并没有死。

  鉴于智能手机销售停滞主要是由于升级周期放缓,制造商必须更加努力地鼓励消费者以现有设备换新型号。

  周三,三星在其Unpacked新闻发布会上,花了大部分时间展示了一些闪亮的电子产品,包括变形为平板电脑的Galaxy Fold智能手机,试图让消费者相信,智能手机创新和公司本身的未来都是光明的。

  但现在,竞争对手苹果公司面临着做出回应的压力。

  Canalys的分析师本-斯特拉顿(Ben Stratto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三星让苹果看起来很糟糕。Galaxy Fold是一个伟大的营销工具。它把三星描绘成一个尖端和创新的企业,因此,它的竞争对手看起来行动迟缓。”

  售价1980美元的Galaxy Fold手机很可能是一款利基产品,不会给三星带来巨大的销量增长。但分析人士说,这提醒人们,苹果已经有相当长一段时间没有带来令人惊叹的元素了。

  高盛分析师罗德-哈尔(Rod Hall)周四在一份报告中称,“就像功能手机时代非常流行的摩托罗拉RAZR手机一样,我们认为可折叠屏幕是一个引人注目的外形因素。我们认为这对苹果是一个挑战,因为他们可能会发现自己无法使用关键的柔性OLED技术,我们认为三星在这方面领先其他显示器竞争对手至少两年。”

  除此之外,三星还推出了Galaxy S10 5G——第一款主流5G手机——以及其最畅销的Galaxy S智能手机的升级版。Galaxy S智能手机的一些卖点是嵌入屏幕的超声波指纹扫描仪,以及一种可为其他智能手机充电的独特显示屏。

  苹果还没有一款可折叠的iPhone(尽管它有一项专利),传言中的5G iPhone也被推迟到2020年,因此它需要向消费者和投资者展示新iPhone仍然值得购买。可以说,苹果近年来最大的智能手机创新更多地是围绕价格,而非产品。屏幕变得更大,部分原因是来自三星广受欢迎的大型设备的压力,苹果增加了一些花哨的功能,比如面部识别、增强现实和动画表情。但除了2017年放弃home键外,该产品本身的外观和感觉并没有太大变化。

  在2018年第一季度,苹果公司报告称,在圣诞假期期间,iPhone的收入下降了15%。当时,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以汇率、广受欢迎的电池更换计划以及运营商减少智能手机补贴等原因来解释iPhone销量下滑的原因。

  斯特拉顿说:“(今年的创新)不一定非得是可折叠的屏幕,而可能与相机或电池有关。但苹果拥有一支由资源丰富的工程师组成的非凡团队,它没有任何借口让今年的iPhone还是迭代的。”

  随着其核心业务iPhone销量的下滑,苹果正在加大对更多服务的投资,比如提供更多原创电视节目,据报道还推出了订阅新闻服务。

  斯特拉顿说:“苹果需要扩大iPhone用户的安装基数,以便向他们销售服务,但如果在iPhone折扣方面不够灵活,它就无法做到这一点。苹果正接近一个拐点。”

  不可否认,一段时间以来,三星首次对智能手机的未来兴奋不已。现在轮到苹果公司了出牌。

  市场研究公司IDC的研究主管拉蒙-拉马斯(Ramon Llamas)说,“在宣布一项新功能时,苹果喜欢站在前人的肩膀上,比如平板手机和4G LTE。它最终会实现这一目标,但要以自己的方式。”

关键词阅读:苹果 智能手机 iPhone 三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