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4.48亿美元出售一点资讯股份 股价盘前涨逾50%

摘要
一点资讯CEO任旭阳发布内部信称,一点资讯已初步完成新一轮重大资本运作,将获得接近5亿美元柚子。同时现有大股东凤凰网将出让大部分股份,支持一点资讯优化股权结构,拆除VIE架构,为回归国内A股或科创板上市做准备。受此消息刺激,凤凰新媒体盘前飙涨逾50%,随后股价回落。截止发稿,凤凰新媒体上涨40.28%报5.05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一点资讯CEO任旭阳发布内部信称,一点资讯已初步完成新一轮重大资本运作,将获得接近5亿美元柚子。同时现有大股东凤凰网将出让大部分股份,支持一点资讯优化股权结构,拆除VIE架构,为回归国内A股或科创板上市做准备。

  受此消息刺激,凤凰新媒体盘前飙涨逾50%,随后股价回落。截止发稿,凤凰新媒体上涨40.28%报5.05美元。

  据格隆汇消息称,凤凰卫视非全资附属凤凰新媒体(FENG.N)公告其当天在北京已与一名准投资人签订具约束力的意向书以出售Particle Inc.已发行股票总数的32%。Particle拥有一点资讯(“一点”),一个在中国快速发展的个人化新闻和生活方式信息应用程式,其允许用户通过移动设备有效地定义和探索个人化内容。公司现时拥有Particle已发行股票总数约37.63%(在犹如已转换基准计算),如意向书项下交易完成则预期将拥有Particle已发行股票总数约5.63%。

  根据意向书项下条款,公司将承诺以总代价4.48亿美元现金出售及转让Particle已发行股票总数的32%予准投资人及其指定实体(“准买家”),反映Particle的初步估值为14亿美元。公司、准买家、Particle及其他相关的合约方预计将于2019年3月22日或其他公司及准买家同意的时限以前为建议交易签订最终协议。建议交易的完成将受限于若干完成条件,如准买家、Particle、公司、公司的母公司凤凰卫视(02008.HK)的董事会及股东批准(如适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相关批准及交付独立估值机构的估值结果。现无保证将会签订任何最终协议或建议交易将会被完成。

  根据意向书,公司已从准买家收悉1亿人民币的现金保证金(“人民币保证金”)。根据意向书,准买家应分两期支付予公司另外1亿美元的现金保证金(“美元保证金”),首期(不少于5000万美元)将于2019年2月28日到期支付而第二期(即余额)将于2019年3月5日到期支付。公司将于收悉首期美元保证金的一个工作天内退还人民币保证金予准买家,但如首期美元保证金或第二期美元保证金并未按时支付其则有权终止意向书并保留人民币保证金或首期美元保证金(如适用)。

  如公司在收悉美元保证金后单方面决定终止建议交易,公司将退还美元保证金予准买家及向准买家支付算定损害赔偿。如(i)最终协议并未能于2019年3月22日或其他公司及准买家同意的时限以前签订而原因不可归咎于准买家,或(ii)建议交易因未能在双方同意的时限前满足任何完成条件而未能完成,公司将连同利息退还美元保证金予准买家。除上述情况以外,保证金将不可退还,而保证金连同累计利息将用于支付准买家将于建议交易完成时支付的购买代价。

  公司同意委托其所有身为Particle股东的权益(经济利益除外)予准买家及促使其在Particle董事会的代表在签订最终协议后委托所有其权益予准买家。在支付所有购买代价后,准买家将有权委派两名Particle董事以取代公司委派的两名董事。

  “如今意向书已经备妥,我们欣然宣布团队已经达成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刘爽先生,凤凰的首席执行官说。“一点获取了巨大的用户基础,并与中国领先的手机制造商建立了非常紧密的关系。我们确信一点将为我们的投资带来可观的回报。我们亦期待我们在Particle的余下利益可让我们共享一点进一步的增长。自建议交易而来的重大现金注入将有助于推动我们自己的增长引擎并通过战略投资机会扩展我们的产品线和内容。”

关键词阅读:凤凰网 一点资讯 股份 股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