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再陷数据丑闻:没脸书账号都能得到你的信息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消息,Facebook再陷盗取用户信息丑闻。《华尔街日报》周五报道称,Facebook从个人健康状况到房地产等各种应用程序中接收高度个性化的信息。据报道,即使用户没有Facebook账户,Facebook也可以从某些应用程序接收这些数据。

  Facebook在用户数据方面已经不是初犯。此前,TechCrunch在1月份的一份报道中披露,Facebook付钱给从青少年用户,让他们安装一款应用,该应用可以让Facebook收集所有的手机和网络活动信息。报道发布后,苹果取消了Facebook的一些开发特权,称Facebook通过一个仅供员工在应用发布前测试的程序发布应用,违反了其条款。

  《华尔街日报》这份报道称,Facebook能够从各种应用程序接收数据。在测试的70多个热门应用程序中,至少有11个应用程序向Facebook发送了潜在的敏感信息。

  这些应用程序包括女性生理周期跟踪应用程序Flo Period &Ovulation Tracker,据报道,该应用程序在用户经期或试图怀孕时与Facebook共享。测试还发现,房地产应用Realtor将用户查看的列表信息发送给了Facebook,而苹果iOS系统中最热门的心率应用Instant Heart: HR Monitor将用户的心率发送给了Facebook。

  据报道,这些应用程序使用Facebook的软件开发工具包(SDK)发送数据,SDK帮助开发人员将某些功能集成到他们的应用程序中。Facebook的SDK包括一项分析服务,帮助应用程序开发人员了解其用户的趋势。《华尔街日报》称,向Facebook发送敏感信息的开发者使用“自定义应用事件”发送数据,如排卵时间和用户在某些应用程序上标记为收藏的房屋。

  Facebook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在你的iPhone或Android设备上通过应用程序分享信息是移动广告的工作方式,也是行业标准做法。问题是应用程序如何将信息用于在线广告。我们要求应用开发者向用户明确他们与我们共享的信息,我们禁止应用开发者向我们发送敏感数据。我们还采取措施检测和删除不应与我们共享的数据。”

  女性生理周期应用程序Flo Period &Ovulation Tracker的一名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已开始对数据隐私进行审计,“将涵盖所有外部分析工具的详尽范围,不限于Facebook分析”。这位发言人强调,“Facebook Analytics的洞察力只用于内部分析目的,”但他表示,在审计结束之前,该公司已经限制了外部分析程序的使用,并发布了iOS和Android更新,不会向任何外部分析系统(包括Facebook Analytics)发送定制应用事件。

  报告发布后,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Andrew Cuomo)在一份声明中指示纽约州州务厅和金融服务部门调查Facebook的“侵犯消费者隐私”行为。

  库莫在声明中说:“纽约人应该知道他们的个人信息是安全的,我们必须让互联网公司——无论规模有多大——为维护法律和保护智能手机用户的信息负责。”

  此前CNBC报道称,Facebook过去也曾考虑过收集健康信息,当时它要求美国各大医院分享关于患者的匿名数据,不过Facebook当时表示,该项目尚未进入规划阶段。

关键词阅读:Facebook 数据丑闻 脸书账号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