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党议员倒戈如同悬剑 英首相的脱欧压力逼近顶点

  金融界美股讯 英国保守党人士称,特里莎·梅下周必须承诺推迟脱欧,否则议员的倒戈可能迫使她这样做。

  在距离英国脱离欧盟只剩五周时间、近期取得突破的希望甚微之际,首相特里莎·梅已经没有办法避免不想无协议脱欧的议员们倒戈反叛。

  她已经失去了保守党两翼的信任,所以,除非她在周三之前达成协议,否则他们不会给她更多时间。通过强行推迟脱欧,他们希望避免出现商界视为灾难的无协议脱欧场景。

  特里莎·梅一直拒绝排除无协议脱欧的可能。这是一种谈判策略,而且保守党内的脱欧派要求她保留这个可能性。但是,越来越多的保守党大臣和议会议员都对就业和生计可能受到的影响感到害怕。3名保守党议员本周脱党,指责特里莎·梅成为党内强硬派的傀儡。

  议会将于2月27日再次就谈判进展进行投票。特里莎·梅曾两次设法说服议员允许她进行谈判。保守党人基本都认为不会有第三次机会。一位大臣表示,再一再二,不能再三。

  六位大臣私下表示,除非特里莎·梅明确表示将寻求延长谈判时间,否则他们将改为支持剥夺特里莎·梅的谈判权,并强迫她向欧盟要求推迟脱欧。

关键词阅读:特里莎·梅 议员 首相 脱欧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