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记逾150亿美元商誉资产后 华尔街纷纷看衰卡夫亨氏

  金融界美股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食品巨头卡夫亨氏日前公布了其2018年四季度和全年业绩,宣布将包括卡夫和Oscar Mayer商标在内的部分资产减记154亿美元、大幅下调股息,并披露公司因采购会计行为和内控问题收到了SEC传票。

  此消息一出,华尔街纷纷对卡夫亨氏后市表现持怀疑态度。

  卡夫亨氏去年第四季度净亏损126亿美元,调整后每股盈利0.84美元,营收为68.9亿美元,不及分析师预期的0.94美元每股盈利和69.3亿美元营收。其中,卡夫和Oscar Mayer是该公司旗下最重要的两个品牌,这也让华尔街人士纷纷担忧“如果卡夫亨氏不能管理这些品牌,它可能无法在当今竞争激烈的食品杂货市场竞争中笑到最后”。

  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放弃标志性品牌,转而选择自有品牌或新的新兴品牌,包装食品公司普遍感受到了竞争压力。同时,人们越来越多地选择在商店附近购物,这意味着他们购买了更多的新鲜食品和“轻包装”食品。

  自2015年亨氏收购卡夫以来,该公司一直在不断削减成本。但华尔街人士依旧担心,这些成本的削减是以牺牲用于来争夺今天消费者的投资为代价的,而该公司周四公布的资产减记消息更是加剧了这一担忧。

  Piper Jaffray分析师迈克尔-拉弗里(Michael Lavery)在上周五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这些缺陷证明了人们的担忧,即卡夫可能更关注成本,而不是打造自己的品牌资产。即使公司管理层现在已经‘看到了曙光’,但我们依旧担心,它的品牌缺乏可以以可持续方式竞争和推动增长所需定价权的有效资产。”

  卡夫亨氏是巴西一家以削减成本而闻名私募基金 3G Capital的产品,该公司同样控股着全球最大啤酒制造商百威英博(Anheuser-Busch InBev NV),但后者也面临着同样的局面,那就是随着如今的消费者开始饮用更多的精酿啤酒,百威英博旗下主要品牌百威(Budweiser)和百威清啤(Bud Light)正在丧失大量市场份额。

  摩根大通分析师肯-戈德曼(Ken Goldman)在上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根据卡夫亨氏公布的令人沮丧的第四季度业绩和2019年的预测,现在我们完全有理由问一句“自卡夫、亨氏合并以来,这一联姻是否已创造出了任何基本价值”。

  高盛则表示,在卡夫和百威英博面临的困境中,我们不得不开始质疑3G Capital的整个战略是否合理。

  高盛写道:“多年来,投资者一直在问‘3G Capital的极端紧缩模式最终是否会导致品牌资产流失?’我们认为,这一问题的答案可能来自昨天卡夫和Oscar Mayer品牌的150亿美元无形资产减记。”

  卡夫亨氏日前还透露,公司目前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调查对象。该公司于去年10月收到了与公司内部采购调查相关的美国证监会传票。具体而言,该调查包括公司的会计政策、程序,以及与采购相关的内部控制流程。根据SEC的初步要求,卡夫亨氏与外部律师将一起对采购程序展开调查。根据调查结果,公司在第四季度的产品销售成本增加了2500万美元,但卡夫亨氏指出这对自己当期和往期财报均无显著影响。

  截至发稿,卡夫亨氏股价暴跌28%,触及34.59美元的52周低位。即便在考虑到周五的损失之前,该公司股价在过去一个月里也已经累计下跌了28%以上。

关键词阅读:减记 商誉资产 看衰 卡夫亨氏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