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克与特蕾莎-梅会面后 对英国退欧协议“不太乐观”

  金融界美股讯 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Jean-Claude Juncker )表示,他对英国脱离欧盟协议的达成“不太乐观”。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周三前往布鲁塞尔寻求欧盟的更多让步。 英国将于3月29日离开欧盟,但必须在3月21日至22日举行的欧盟国家领导人定期峰会前达成协议,因此外交官表示伦敦实际上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来克服谈判的僵局。

  上个月,英国议会投票否决了梅的英国退欧协议,此后她一直在努力寻求下议院和欧盟能够接受的妥协。

  容克周三晚间在布鲁塞尔会见了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但周四早上警告称,他仍然不能排除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

  “一直以来我们都在努力避免出现最坏的情况。但对于这个问题我不是很乐观,”容克说。

  他在欧洲经济与社会委员会(EESC)的一次会议上说:“英国议会投票时,每次都是多数人反对,从来没有多数人赞成某事。”

  英国领导人梅已同意退出欧盟,但迄今未能获得英国议员们的支持。

  容克将英国退欧描述为“拆台”行为,并警告说,英国脱欧可能对英国和欧洲大陆产生了“可怕的经济和社会后果”。

关键词阅读:特蕾莎-梅 英国议会 欧盟委员会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