觊觎已久终于下手 传谷歌下月将发布一款游戏主机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科技媒体9to5Google报道,在下个月召开的“游戏开发者大会”(GDC)上,谷歌除了发布视频游戏流媒体服务,还将发布一款游戏硬件。

  3月19日,谷歌将在旧金山召开“游戏开发者大会”大会。本周三已经有报道称,谷歌将在本次大会上宣布进军视频游戏市场,发布一项类似于Netflix的视频游戏流媒体服务。

  但9to5Google今日证实,届时谷歌还将发布一款游戏主机。事实上,早在2014年,谷歌就收购了一家名为Green Throttle Games的公司,该公司曾生产一款类似Xbox手柄的游戏手柄。

  去年初,谷歌还泄漏了一个项目代号为“Yeti” 的游戏硬件项目,外界普遍认为这就是谷歌进入游戏产业的硬件产品,很可能是一台新的主机。但此后,谷歌对该项目一直闭口不谈。

  根据之前的报道,谷歌新的视频游戏流媒体服务基于之前的Project Stream服务,后者就是一种“云电脑”功能,游戏主要文件和计算放在谷歌服务器上,通过网络实时传输到用户终端。因此,即使配置不高的电脑也能流畅运行各类游戏大作。

  除了索尼、微软和任天堂等传统游戏公司,Verizon、苹果和亚马逊等公司也都对该市场觊觎已久。上个月有报道称,亚马逊计划利用其庞大的云计算服务涉足游戏流媒体服务市场。

关键词阅读:谷歌 游戏主机 Netflix 视频游戏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