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牛市日渐“高龄” 如何投资更安全?

  如果美国股市近期趋势不受干扰,一些重大纪录将很快横空出世。

  据Yardeni Research的估算,以盘中水平计算,3月6日美国股市将创下史上持续时间第二长的牛市;以收盘水平计算,3月9日将到达这一里程碑。

  如果美国股市不受围绕公司利润已经见顶以及经济可能步入衰退的担忧影响,牛市行情持续至2021年6月29日,则持续时间最长的牛市将会诞生。不止是股市,如果美国经济扩张势头持续至2019年7月,也将创史上最长纪录。

  请仔细思考,并回想一下,任何一代投资者真正最富戏剧性的经历之一是什么?

  就在10年前,金融界(美股JRJC)的秩序遭到颠覆。担心大型公司可能倒闭成了每天的日常,不论美国国际集团(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 Inc., AIG)、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 GS)、通用电气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 GE),还是其他众多大型公司。当时一种流行做法是申请房屋净值贷款,将钱放入新买的家用保险箱,目的只是防止银行系统崩溃。有些人甚至担心出现骚乱和内乱。但各国央行实施了历史性的低利率政策以及宽松货币政策,刺激股市大规模反弹,从而挽救了世界。

  即将迎来破纪录的里程碑之际,情况还会变得更好吗?

  根据Yardeni的统计,这轮牛市已经克服了62次恐慌性冲击,这些冲击的诱发因素是投资者对迫在眉睫但尚未形成的经济衰退的担忧。即便在当下,收益率曲线(短期和长期利率之差)依然趋平,这通常被解读为衰退的先兆。

  与此同时,那些本应比任何其他人都更了解市场的机构投资者缺乏热情。零星的兴奋之情往往会在讨论如何在各种现金管理账户中赚取2%以上利率时浮现,专业人士将他们的个人现金投入了这些账户。

  不过,许多投资者仍担心会错失股市上涨的机会,可能是因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暗示不太愿意加息。为此,我们主张的一个策略是,出售那些派发可观股息的蓝筹股的看跌期权。此外,对于担心风险或者是在股市迫近里程碑之际投入更多资金的投资者,应该考虑用期权代替股票。

  投资者不必买入股票,可以用看涨期权取代价格接近52周高点的股票。这可以让投资者确保获得利润,不过卖出时也需要缴纳资本所得税。

  以沃尔玛(WalMart Inc., WMT)为例。该公司本周早些时候公布了良好的净利润表现。因此该公司股价升至100美元上方,该水平以前没有提供太长时间支撑。

  当沃尔玛股价位于100.23美元时,投资者可以7.6美元买入1月份执行价格为100美元的看涨期权。

  过去52周里,沃尔玛股价最低跌至81.78美元,最高曾触及106.21美元,因此这张看涨期权获利的基础是该股上涨并进入一个新的交易区间。沃尔玛股票今年迄今上涨了约11%。

  如果觉得该交易看似不太具有吸引力的话(毕竟这张看涨期权需要沃尔玛股价强劲上涨才能获利),不妨考虑卖出看跌期权,以便在更低价位买进股票。

  这项交易策略的主要理念是,你不一定要接受股市抛给你的东西。你也可以利用看涨或看跌期权来定义、重塑风险。

  (文章来源:华尔街日报译自《巴伦周刊》,作者Steven M. Sears是StratiFi Technologies首席投资长。)

关键词阅读:牛市行情 看涨期权 美股 沃尔玛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