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踩雷:卡夫亨氏暴跌20% 伯克希尔损失30亿美元

  在披露了150亿美元的商誉减值损失和美国证监会传票事件后,卡夫亨氏(KHC)盘后股价暴跌近20%,现报38.56美元,股价创2015年该公司上市以来新低。周四收盘时,卡夫亨氏收报48.18美元,收跌0.2%。

  股神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上周刚刚披露了四季度持仓情况,其中,对卡夫亨氏股票的持有量高达32563.48万股。也就是说,卡夫亨氏盘后这一波暴跌给巴菲特造成了逾30亿美元的账面损失。

  周四美股盘后,食品巨头卡夫亨氏公布了2018年四季度和全年业绩。

  四季度,卡夫亨氏调整后的每股盈利0.84美元,营收为68.9亿美元。据Refinitiv consensus预估,这些业绩不及华尔街预估的0.94美元每股盈利和69.3亿美元营收。

  卡夫亨氏首席执行官Bernardo Hees表示:“由于意外的成本膨胀和低于计划的储蓄,盈利能力低于我们的预期。”

  更重要的是,卡夫亨氏在财报中披露,四季度计入了逾150亿美元的商誉减值,令净利润直接转为负值:

  基于第四季度发展的几个因素某些商誉和无形资产的公允价值低于其账面价值。因此,公司计入了高达154亿美元的非现金减值支出,以降低某些部门(主要是美国冷藏和加拿大零售部门)的商誉账面价值,以及某些无形资产(主要是卡夫和Oscar Mayer商标)的商誉账面价值。这直接导致可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达126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卡夫亨氏 巴菲特 账面价值 暴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