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跑赢大盘? 投资者最需要这份清单

  标准普尔500指数已从去年12月的低点飙升,但市场的某些领域表现更为出色。

  银行、半导体、房屋建筑商、工业和能源行业的反弹推动了更广泛的市场上涨。其中最好的包括银行ETF-KBE和半导体ETF-SMH,分别较12月底上涨了约30%。

  CFRA ETF和共同基金研究部主任Todd Rosenbluth周三在CNBC的“ETF Edge”节目上表示:“我们肯定反弹了,但是更有趣的是,市场领域中的风险偏好增加了。第四季度非常煎熬,这提醒我们,当你选择ETF时,不能回头看,而是要向前看。”

  例如,SMH这个半导体ETF在去年12月结束时创下了10年以来最大的季度跌幅。但是现在,它正步入2016年以来的最佳季度。

  Rosenbluth认为,这些跑赢大盘的公司将继续推动市场走强。很多领域依然基本面强劲。只要美联储按兵不动,公司收益保持强势,那么市场依然有较大的上升空间。

  Main Management的创始人兼CEO Kim Arthur声称,去年底美股的大幅抛售使得这些行业和公司更加具有吸引力,目前也依然有机会介入。

  Arthur在CNBC的“ETF Edge”节目上说,第四季度,市场对经济衰退和收入下降进行了计价贴现,平均市盈率是16.5倍,这也是一个平均远期水平,因此市场并不会变得疯狂。

  去年12月,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市盈率跌至14倍以下,为2013年年中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后,该指标反弹至16以上,达到了去年10月的水平。

  Arthur表示,在去年遭到严重抛售的地区性银行目前是市场中表现较好的板块,目前这一板块依然有上升空间的原因是,整个板块的市盈率刚刚超过10,而通常水平是14,目前的水平较平均水平低了3.5个百分点以上。

  去年12月,地区性银行ETF-KRE下跌超过16%,创下2009年初以来的最差月度表现。在抛售最严重的时候,其估值低于10倍的远期市盈率。

关键词阅读:美股 跑赢大盘 投资清单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