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量下降抵消库存五周连涨压力 原油微幅收跌

摘要
原油产量下降减弱库存五周连涨长产量攀升至历史最高水平带来的压力,原油期货价格微幅下跌。纽约原油下跌0.4%报收56.96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原油产量下降减弱库存五周连涨且产量攀升至历史最高水平带来的压力,原油期货价格微幅下跌。

  纽约商业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20美分,报收于每桶56.96美元,跌幅为0.4%。此前,3月份WTI期货合约连续六个交易日收盘上涨,在周三的交易中创下了每桶56.92美元的三个月新高,该日收盘后3月份合约到期。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微幅下跌1美分,报收于每桶67.07美元。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四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2月15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370万桶,连续第五个星期增长。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增加350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三报告则显示该周原油库存增加130万桶。这两份报告均因本周一适逢美国总统日假期而推迟一天发布。

  另外,能源信息署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减少15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也同样减少了150万桶,相比之下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汽油库存减少11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140万桶。

  与此同时,美国原油产量也继续上升,创下历史最高水平。能源信息署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国内的原油总产量增加10万桶/日,至1200万桶/日。另据该署周二公布的报告显示,预计3月份来自美国七大页岩油田的原油产量将会增长8.4万桶/日,至839.8万桶/日。

  “美国的原油产量终于达到了1200万桶/日的水平。我们预计,随着二叠纪盆地新管道的铺设,产量数据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时间里还将进一步上升。”投资咨询公司Tyche Capital Advisors的管理成员塔里克-奇萨希尔(Tariq Zahir)说道。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1.6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614美元,涨幅为1%;3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1.8美分,报收于每加仑2.036美元,涨幅为0.9%。

  3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6.1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697美元,涨幅为2.3%。美国能源信息署周四公布报告称,截至2月15日当周美国天然气库存减少1770亿立方英尺(约合50亿立方米),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天然气库存减少1650亿立方英尺(约合47亿立方米)。

关键词阅读:原油 产量 库存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