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IPO市场处于休眠状态全因政府停摆导致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N报道,2019年美股强势上涨,但由于美国政府停摆和市场波动带来的影响,IPO市场仍处于休眠状态。

  市场情报公司IHS Markit的数据显示,今年迄今美股只有七宗IPO,较2018年同期暴跌71%。作为以往IPO的大户,科技行业目前正处于近三年来持续时间最长的IPO干涸期。

  几家科技公司都决定推迟上市。安永美国IPO主管杰姬-凯利(Jackie Kelley)表示:“这是对政府停摆的直接反映。”凯利说,在这场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政府停摆发生之前,有“大量”公司计划在2019年初进行IPO。

  由于资金短缺和工作人员有限,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在审核IPO注册声明方面的效率被放慢。在一家公司上市之前,SEC的工作人员会审查该公司的IPO文件,以确保会计师们对该公司的财务业绩感到满意。SEC经常要求企业就其面临的风险和业务运营状况进一步的信息披露。

  尽管美国政府关门已于1月底结束,但一些公司仍被迫推迟上市,因为它们的季度业绩已经过时。

  文艺复兴资本(Renaissance Capital)的总裁凯瑟琳-史密斯(Kathleen Smith)说:“如果你的财务状况不佳,你就必须等待,”

  刚刚IPO的股票出现暴跌

  另一个问题是,全球股市在2018年底大幅下挫,令寻求上市的私营企业和潜在IPO投资者感到不安。标准普尔500指数去年12月的跌幅创下自大萧条以来历年的12月跌幅之最。

  战战兢兢的投资者纷纷抛售新上市公司的股票。投资车通常认为,这些公司的风险要高于它们更成熟的同行。Renaissance IPO ETF (IPO)去年第四季度暴跌23%,创下该ETF自五年前推出以来的最大单季度跌幅。像Snap(SNAP)和Spotify(SPOT)这样刚刚上市的大公司的跌幅更大。

  史密斯说:“IPO的个股表现得非常非常糟糕。在现有IPO下跌那么多的情况下,投资者不希望看到新的IPO。”

  那些成功完成IPO的公司并没有获得高回报。文艺复兴资本的数据显示,这些IPO的平均发行价比预期区间的中间价低4.8%。没有一家IPO的发行价高于这个中间价。史密斯说:“IPO投资者目前对价格相当敏感。”

  但这些IPO公司的股价在2019年大幅反弹。Renaissance IPO ETF在2019年至今飙升27%,几乎是标准普尔500指数11%涨幅的三倍。

  科技公司自去年10月以来没有IPO

  2019年的IPO市场一直由医疗保健领域所主导。市场研究公司IHS Markit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这一领域的公司已经融资近8亿美元,超过了2018年的同期水平。

  只有一家非医疗类IPO上市,即New Fortress Energy (NFE)。这家液化天然气公司今年1月在纳斯达克上市。该公司由NBA密尔沃基雄鹿队(Milwaukee Bucks)的共同所有人、私募股权公司Fortress Investment Group的联席首席执行官维斯-埃登斯(Wes Edens)创立。

  自从10月底信用卡处理公司StoneCo(STNE)上市以来,还没有一家科技公司上市。电子竞技公司Super League Gaming预计将于下周上市。IHS Markit的数据显示,如果Super League Gaming成功上市,它将结束科技公司连续17周的IPO荒,这是自2016年4月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

  安永的凯利认为,去年年末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将成为2019年IPO市场的福音。她说,多家公司都加快了IPO的步伐,希望在异常漫长的经济扩张结束前上市。

  独角兽公司涌现

  去年12月,叫车公司Lyft向SEC提交了一份保密的IPO计划。其竞争对手优步的最新估值为720亿美元,预计也将于2019年上市。

  据报道,Airbnb、WeWork和Pinterest等其他独角兽公司(估值100亿美元以上)也在考虑在今年进行IPO。一些老牌公司也在采取行动。拥有165年历史的牛仔裤鼻祖李维斯(Levi Strauss)上周提交了IPO申请。

  凯利说:“今年将是IPO的丰收年。许多你甚至都没听说过的公司也计划上市。”

  但IPO市场能吸收所有这些新股吗?文艺复兴资本的史密斯预计独角兽公司在2019年的新股发行量将空前,其发行量甚至将超过互联网繁荣时期的水平。但她认为投资者会保持谨慎。

关键词阅读:美股 IPO 政府停摆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