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替换总法律顾问:上任仅仅两个月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特斯拉公司将会失去其上任仅仅两个月的总法律顾问。继任者是在特斯拉工作了很长时间的一位辩护律师,他曾经帮助过特斯拉解决过一些重要的交易。

  特斯拉本周三确认,该公司总法律顾问丹恩·巴兹温卡思(Dane Butswinkas)将会离开公司,返回他此前供职的法律机构Williams &Connolly。在去年12月加入特斯拉之前,巴兹温卡思已经在Williams &Connolly工作了将近30年的时间。

  巴兹温卡思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期待返回华盛顿,并且以外部律师的身份继续与特斯拉像以往一样进行合作。有消息人士透露,他的离职原因是认为特斯拉的企业文化并不适合自己。

  在巴兹温卡思离职之后,乔纳森·张(Jonathan Chang)将会接替他的职位。此前乔纳森·张的职位是该公司法律副总裁。今年40岁的乔纳森·张在特斯拉已经工作了将近8年的时间,他在该公司的融资、收购SolarCity等交易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在过去的两年中,特斯拉连续损失了多位高管,巴兹温卡思成为了该公司最新出走的高管。去年特斯拉成功让其Model 3车型走出了产能地狱,并且宣布了一系列节省现金流的计划,这让该公司在追求持续盈利的同时难以满足高管的需求。

  在过去的两年中,有超过50位高管相继离开了特斯拉,包括销售负责人、工程负责人、人力资源负责人和公关负责人等。上个月,特斯拉宣布该公司CFO迪帕克·阿胡加(Deepak Ahuja)即将退休,接替他的是34岁的扎克·柯克霍恩(Zach Kirkhorn)。

  2018年12月,在马斯克因私有化事件得罪了SEC之后,特斯拉前任法律总顾问托德·马龙(Todd Maron)宣布即将离职,随后该公司宣布巴兹温卡思将会接任。然而,巴兹温卡思在担任该公司法律总顾问的时间仅仅两个月之后也宣布将离职。

  接任者乔纳森·张在加入特斯拉之前供职于Lithium Technologies公司,再之前他供职于Latham &Watkins,也是在这段期间,他与特斯拉建立了联系。2006年,他以外部律师的身份开始为特斯拉提供建议。乔纳森·张毕业于南加州大学,获得法律学位和MBA学位。而他的家乡正是特斯拉工厂所在的加州弗里蒙特市(Fremont)。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总法律顾问 高管 学位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