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紧缩提振 原油连续六日走高并创三个月新高

摘要
全球原油供应变得紧缩从而压倒美国原油产量继续上升给油价带来的压力,纽约原油扭转盘中颓势上涨1.5%报收56.92美元,已连续第六日走高,并创下三个月新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消息,全球原油供应变得紧缩从而压倒美国原油产量继续上升给油价带来的压力,原油期货扭转了盘中的下跌走势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扬,并创下三个月收盘新高,与此同时,国际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同样收高,扭转昨日跌势。

  纽约商业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83美分,报收于每桶56.92美元,涨幅为1.5%。据道琼斯市场数据集团(Dow Jones Market Data)提供的数据显示,按即月合约计算,这意味着WTI期货创下了自去年11月12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3月份WTI合约已在周三收盘后到期,4月份合约成为了新的即月合约,该合约收盘上涨71美分,报每桶57.16美元,涨幅为1.3%。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63美分,报收于每桶67.08美元,涨幅为1%,盘中一度触及每桶65.63美元的低点。此前,布伦特油价周二收盘下跌,终结了此前五个交易日的连续上涨走势。

  美联储周三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称:“几乎所有与会者都认为,最好宣布一项计划来在今年晚些时候停止削减美联储的资产持有量,否则就会为时过晚。这种声明将为完成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正常化的进程提供更多确定性。“

  纪要公布后,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01%,至96.51%。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从长期来看,市场在需求增长前景方面继续寻找更坚实的基础,欧洲以外的经济数据继续疲软,而投资者对贸易形势的进展抱有谨慎的乐观情绪。”施耐德电气(Schneider Electric)的全球大宗商品分析师罗比-弗雷泽尔(Robbie Fraser)说道。与此同时,从供应端来看,市场仍在继续关注欧佩克(OPEC)及其“盟友”的减产行动,而“美国的页岩油产量仍在继续增长。在年初强劲增长之后,页岩油产量的增长一度陷入停滞状态”。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二公布月度报告称,该署预计美国七大页岩油田的原油产量将在3月份增长8.4万桶/日,至839.8万桶/日。

  另外,市场还在关注美国原油库存数据。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在周三公布上周的原油库存报告,而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则将在周四发布库存报告。这两份报告均因本周一适逢总统日假期而推迟一天发布。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截至2月15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35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11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减少140万桶。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2.2%,报收于每加仑1.598美元;3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1.2%,报收于每加仑2.018美元;3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1%,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636美元。

关键词阅读:原油 供应紧缩 页岩油 美元 库存数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