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因帮客户洗钱被法国法院重罚37亿欧元

摘要
瑞银因帮助客户洗钱被法国法院罚款37亿欧元,据法国国家金融检察院估算,这起诉讼中,瑞银帮助法国客户逃税的金额可能超过100亿欧元。截止发稿,瑞银盘前下跌2.63%报12.58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外媒报道,瑞银因帮助客户洗钱被法国法院罚款37亿欧元,据法国国家金融检察院估算,这起诉讼中,瑞银帮助法国客户逃税的金额可能超过100亿欧元。

  截止发稿,瑞银盘前下跌2.63%报12.58美元;周二收盘瑞银下跌0.23%报12.92美元,市值为476亿美元。

  据新华网报道,2018年10月8日,瑞银集团因被控严重税务欺诈、洗钱和非法招揽客户等罪名在法国巴黎受审。

  《费加罗报》等法国媒体报道称,法国检方指控瑞银集团于2004年至2011年期间,非法招揽法国富裕阶层客户到瑞士开设账户以逃避法国政府税收,尤其是通过离岸公司、信托基金等渠道替客户隐瞒并转移未向法国税务部门申报的资金,并为掩盖法国与瑞士之间的资本流动情况而设立“阴阳账本”。此外,瑞银还被控“协助客户洗白没有向法国有关部门申报的钱财”。

  近年来,法国政府加大力度打击洗钱和跨境税务欺诈等行为。法国政府对瑞银案的调查持续6年多,2017年3月双方和解谈判因罚款金额上的分歧而破裂。

关键词阅读:瑞士银行 洗钱 罚款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