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股未来怎么走?还看这两家大麻股财报怎样!

  Aurora Cannabis(ACB)和Canopy Growth(CGC)截至12月31日的第3季度财报已经公布。这两家大麻公司财报为投资者挑选大麻股提供了很重要的线索。

  Aurora Cannabis和Canopy Growth上一季度的销售增长惊人。Aurora凈收入同比增长363%,Canopy凈收入同比激增283%。营收激增主要是受益于加拿大休闲大麻开始销售。

  当Cronos Group(CRON)、Tilray(TLRY)以及其他加拿大大麻生产商未来几周发布财报时,肯定也会出现销售激增。但是不能指望其他公司加拿大休闲大麻市场占有率很高。

  Aurora Cannabis表示,该公司个人销费者市场占有20%的市场份额,休闲大麻销售额总量达到2160亿加元。Canopy Growth的休闲大麻销售量要高的多,达到5770万加元。这2家公司之后,留给其他公司的市场份额已经不多。

  我们还要记住,Aurora和Canopy都声称他们的产能要高于同行。因为加拿大休闲大麻市场需求要高于供应,所以市场份额直接与产能相关,而不是其他影响因素。

  Aurora Cannabis和Canopy Growth在财报里都讲到了国际大麻市场的巨大潜力。但是,国际市场大麻销售量相对较低显示我们现在仍处于市场的早期阶段。

  Aurora Cannabis总营收中只有6%是来自于国际市场,主要是德国市场,该公司财报还显示欧洲大麻销售环比仅仅增长了1.8%。

  Canopy Growth的国际市场销售增长较为强劲,但是也仅仅只占该公司医药大麻销量的15%,只占总凈营收的3%多一点。

  Tilray在国际市场上的表现,可能会比Aurora和Canopy都要好。2018年9月,Tilray成为第一家将大麻油和大麻花产品到德国的加拿大大麻生产商。截至目前,国际市场仍然是大麻生产商的重要成长机会,但是占目前市场营收比重很低。

  其他加拿大大麻公司股票上个季度表现看起来应该不错。但是只有一个季度并不能为大麻行业提供完整的全局视角。

  Aurora和Canopy预计2019年后期的利润率将会提高,并迫不及待得要在今年晚些时候在加拿大推出新产品,包括大麻食品和饮料。Aurora和Canopy也对在不久的将来进入美国市场潜力持乐观态度。

  这些令人鼓舞的前景也适用于其他大麻股,从长远来看,国际市场将继续扩大。正如那句老话所说,水涨船自高。

关键词阅读:大麻股 财报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