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货币价格普涨:比特币涨近2%逼近4000美元关口

  金融界美股讯 据外媒报道,加密数字货币价格周二普遍上涨,其中比特币价格涨近2%,逼近4000美元关口,延续最近以来的上涨走势,并创下了将近六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水平。在其他主要加密货币中,瑞波币涨逾3%,EOS涨近5%,Stella大涨8%以上。

  根据加密数字货币数据分析网站CoinMarketCap提供的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下午1点(北京时间周三凌晨2点),比特币价格在过去24个小时里上涨1.65%,至3982.49美元。

  另据Kraken交易所的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上涨2%至3927.90美元,此前一度触及3970.70美元的高点,创下了自1月10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同一时间,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7月份交割的比特币期货价格上涨375美元,至3940美元,涨幅为10.52%,此前一度触及3970美元的高点。

  其他加密数字货币中,以太币涨0.74%,至147.28美元;瑞波币涨3.21%,至0.33美元;EOS涨4.86%,至3.63美元;莱特币跌0.56%,至48.25美元;比特币现金涨0.38%,至145.83美元;Stella涨8.40%,至0.09美元。

  “预计比特币价格将会创下自2018年7月份以来的首次单月上涨。”ThinkForex的首席市场分析师纳伊姆-阿斯莱姆(Naeem Aslam)说道。“风向正在发生改变,预计市场基本面很可能将在未来几个月时间里有所改善。人们把希望寄托在了提高链上交易的交易量上,这将起到吸引增长的作用,因为越来越多的行业正在成为这个基础设施的一部分。”

  近期加密货币及区块链相关消息如下:

  分析:比特币时隔9个月内首次突破100日均线

  ,比特币时隔272天首次突破100日均线(价格约在3850美元),这对多头来说是一个积极的信号,目前多头正在测试收敛三角区间上边界,但自去年12月20日以来,4075美元的附近一直是一个强阻力。4小时图中,总成交量达到了10天以来的最高点。只要价格可以继续保持当前(或更高)水平,则有望进一步上冲5000美元附近。

  美国FBI概述了诈骗性ICO的主要特点,并提醒投资者保持警惕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概述了它认为欺诈性ICO具有特点。FBI表示,诈骗性产品的主要内容包括:对相关项目发起人的专业经验进行虚假陈述;虚假描述ICO在业内获得的巨大吸引力以及对代币预期回报的不切实际承诺。 FBI警告投资者,要对任何计划及其背后的个人进行尽职调查,并留意那些似乎完全只是基于互联网、很难或不可能获得实际地址或联系方式的公司。该局还建议,投资者应了解此次发行是在哪个司法管辖区注册的(如果有的话),以及它因此要遵守哪些法律法规。公众可以利用金融行业监管机构的经纪审查系统来核实公司实体的身份和注册状态。

  日本银行公开了有关央行数字货币的工作文

  日本银行2月19日公布了中央银行数字货币相关工作文件《信息技术革新·数据革命与中央银行数字货币》。该报告书还涉及了虚拟货币和比特币等内容。日本银行再次表示,诸多主要中央银行目前没有考虑发行数字货币版的银行票据。但是中央银行的数字货币的发行需要考虑支付结算效率、资金中介、流动性危机等,而且可能会波及金融政策效果。从货币的功能并考虑未来前景方面,重新考虑央行数字货币的建议。日本银行认为,虽然目前尚未对发行进行讨论,但数字信息技术将扩大货币未来的可能性。

  IBM计划进一步扩大其基于Stellar的跨境支付系统World Wire

  IBM(NYSE:IBM)表示,该公司计划进一步扩大其基于Stellar的跨境支付系统World Wire,以覆盖“全球大部分地区”。IBM区块链解决方案负责人Jesse Lund最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很快会有更多消息公布”,但他已经透露了一些重要细节,而这些细节可能会让XLM的价格飙升。

  Coinbase收购区块链分析初创公司Neutrino

  有报道称,美国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将收购区块链分析初创公司Neutrino,目前尚未公开具体交易价格。Coinbase工程和产品总监Varun Srinivasan表示,此次收购将有助于Coinbase研究资产,同时确保加密货币交易时能够鉴别盗窃等不良活动,而无需将内部信息移交给外部公司。

关键词阅读:比特币 加密货币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