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要不是我当总统 美股将会暴跌一万点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二发布推文称,如果他在2016年的总统大选中落败了的话,那么美国股市原本将会崩盘。他重申了此前多次发表过的言论,将过去两年多时间里金融市场的良好表现归功于他领导下的政府。

  他在推文中说道:“如果当时是反对党(不,不是媒体)赢得大选,那么股市到现在原本会至少下跌10000点。而现在股市正在上涨、上涨、上涨!”

  特朗普并未明确说明他指的是哪个基准股指,但这位美国历史上的第45任总统很可能指的是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该指数自他在2016年11月18日战胜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以来已经累计上涨了7600点以上,涨幅高达42%。如果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0000点,那么原本会导致这项蓝筹股基准股指跌至8259点,跌幅将达55%之巨。

  与此同时,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自特朗普赢得大选以来,标普500指数已经累计上涨了30.2%,科技股占据了很大权重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45%左右。

  跟历任的其他美国总统相比,特朗普都很可能更多地将他的成功与股市的表现联系到了一起。

  特朗普在2017年底签署了企业税减税法案,对美国股市形成了支撑。但是,特朗普面临着一项调查的困扰,这项调查旨在查明他的总统竞选运动是否曾与俄罗斯人共谋。与此同时,他在贸易问题上的立场也引发了国际紧张形势。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总统 美股 暴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