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斯联储: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将萎缩10% 但是...

  金融界美股讯 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指出,本季度美国经济可能至少萎缩10%。但是别紧张,每年开年都会出现这样的萎缩

  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一般会在上一年的第二、第三和第四季度扩张之后,于第一季度出现萎缩,而2019年也不会例外。

  “虽然萎缩的幅度不确定,但是几乎肯定会萎缩,”圣路易斯联储银行经济学家Michael McCracken本月在博客文章中写道。

  决策者们通常感兴趣的是季调后的数据--消除了例如学校上课时间、假期、收割和天气等波动性因素--从而进行更加准确的比较。但是,调整后的数据也可能会扭曲当前阶段的实际情况。

  季节性因素在零售业显而易见。在12月份跳涨之后,新年伊始销售的步伐走低。第一季度,由于假日过后开支下滑,冬季的极端天气让许多民众闭门不出,美国零售开支放缓

  此外,年初受到坏天气的影响,工作时间也往往会缩短,工人们也必须接受上一年年底企业裁员的状况。

  今年,经济学家们将可以用一种新的方式来分析第一季度的经济产出。美国经济分析局从7月份开始发布非季调的实际GDP数据,因此2019年将是第一个定期发布该数据的完整的年份。

  虽然圣路易斯联储的McCracken表示,第一季度未季调GDP可能萎缩10-15%,但是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季调后经济将会增长3.0%。

  经济分析局将于2月28日公布第四季度GDP第一次估算值。

关键词阅读:美国经济 萎缩 零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