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股东信本周六将公布 今年有哪些看点呢?

  金融界美股讯 管理层接班、股票回购、并购环境……这些广受关注的话题预计都将在伯克希尔哈撒韦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年度股东信当中占据一席之地,这一封万众期待的信件2月23日周六就将来到世人面前。

  伯克希尔2018年可谓是开年大吉。他们前九个月的税后运营利润同比增长71%,从2017年同期的111亿美元大增到191亿美元。这一来是因为他们在美国经济当中的投资敞口巨大,而后者近期正表现强势,二来也是因为税率降低的缘故。和股东信同时,伯克希尔预计还将发布第四季度,以及全年财报。

  伯克希尔的A类股今年迄今为止上涨0.7%,表现不及标普500指数。2019年至今,标普500指数上涨近11%。

  巴菲特现年已经88岁,投资者非常热切地想要了解到公司接班计划的更多细节。伯克希尔2018年1月提拔了两位高管,艾贝尔(Greg Abel)和贾因(Ajit Jain)担任副董事长,分别负责公司的非保险业务和保险业务。外间认为,他们是巴菲特最可能的接班人,而《巴伦》杂志更看好艾贝尔。近年来,巴菲特对于接班问题一直是惜字如金。

  伯克希尔去年第三季度开始执行其股票回购计划,当季购入了价值9.28亿美元的股票。投资者现在最感兴趣的就是,第四季度他们是否加速了这一进程。很多人都觉得,因为伯克希尔股票价格在第四季度下跌了,他们很可能加大了力度。考虑到当下国会当中对股票回购的批评气候,巴菲特可能会在信中更多谈论伯克希尔的回购计划,以及股票回购操作的好处。

  第三季度当中,伯克希尔成为了银行股票的积极购买者,增持了JP摩根大通和美国银行的股票。现在,银行已经成为了伯克希尔投资组合当中的头号板块,他们在富国银行和美国银行的持股规模都接近10%。

  圣路易斯Wedgewood Partners首席投资官罗尔夫(David Rolfe)估计,巴菲特将会在股东信中仔细解释伯克希尔为什么要大举进军银行板块。

  继2017年之后,2018年当中,伯克希尔依然没有完成任何一笔重大的并购交易,巴菲特可能会在股东信当中对当前的并购环境做出解读。目前,伯克希尔已经坐拥超过1000亿美元现金和等价物,巴菲特正在寻找他所谓的“大号”并购交易目标。

  在去年的股东信当中,巴菲特抱怨说,由于股票价格大涨,要找到合适的收购目标已经变得非常困难,“哪怕在那群乐观的收购者眼中,价格看上去也太过离谱了”。

  巴菲特还可能会谈及伯克希尔最重要的业务,尤其是Burlington Northern铁路和他们庞大的公用事业部门。伯克希尔近年来最大的交易就是收购了飞机零部件制造商Precision Castparts,但是这一交易迄今为止的成果看上去并不令人满意,巴菲特也可能会就此做出解释。

  伯克希尔是全美最大的财产和人身保险公司之一,而且一直也很愿意参与到地震、飓风、野火等巨灾保险当中。巴菲特可能会谈论他是否觉得全球变暖正使得这桩生意的风险不断增大。

  当然,和往年一样,对于那些对投资感兴趣的人们而言,这封股东信肯定会成为一个优秀读本。

关键词阅读:巴菲特 股东大会 银行板块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