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济失去动能!现金融危机以来最疲软增长

  金融界美股讯 全球经济失去动能,目前看来经济扩张似乎是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弱,这一发展已经引发了各国央行之间的巨大转变。

  瑞银的模型显示,2018年底,世界经济增长折合年率放缓至2.1%,瑞银称这将是自2008-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本季度的早期读数略有改善,但数据仍然显示需要有显著的改善,才能达到瑞银所提季度整体增长3.2%的预估。

  不幸的是,没有太多这类迹象。中国汽车销量在1月份出现下滑,上周数据显示,12月美国零售销售出现9年来的最大下降。欧洲的经济放缓尤其明显,信心指标继续走弱,最新的经合组织领先指标也有所下降。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 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 在周末发表的一篇采访中表示 ,欧元区经济放缓是“显著的”。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Peter Praet在接受报纸《Boersen-Zeitung》采访时表示,“如果欧元区经济更加剧烈地恶化,我们可以调整有关利率的前瞻指引,并可以用其他的措施来进行补充。”

  欧洲央行将于周四公布其1月份会议的纪要,当时它改变用词,表示未来展望的风险转为下行。美国美联储周三则要公布其最近一次政策会议的纪要,在该次会议中美联储暂停升息周期。

关键词阅读:动能 全球经济 欧洲央行 金融危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