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瓴资本5亿美元投资好未来 持股比例达7%

摘要
高瓴资本已经同意购买好未来新发行的总价值为5亿美元的A类普通股,将持股比例增加到7%。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好未来宣布,一家长期股权投资已经同意购买该公司新发行的总价值为5亿美元的A类普通股,将持股比例增加到7%。

  此前好未来并未披露这家公司的身份,但却表示该公司已经持有其股票。据最新消息显示,这家长期股权投资公司为高瓴资本,同时高瓴资本同意新购入的股票至少锁定6个月,这笔交易有望在本月完成,新发行的股票不必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注册。

  根据现价发行5亿美元A类股对应的股本为510万股,也就是增幅比例为2.55%。

  3股ADS代表1股A类股,该公司截至11月30日的完全摊薄ADS约为6亿股,对应市值约为190亿美元。其中有3.66亿股ADS流通。 监管信息显示,摩根士丹利、Vanguard World Funds和瑞银资产管理美国公司去年年底分别代表客户持有好未来大量股份。苏格兰投资公司Baillie Gifford & Co则自行持有该公司13.3%的ADS。

  截至去年底,好未来董事长兼CEO张邦鑫持有26.2%的完全摊薄A类股。但他也持有具备超级投票权的B类股票,因此获得多数投票权。该公司COO刘亚超持有3.1%的完全摊薄A类股。好未来在截至去年11月30日的季度内营收同比增长35%,达到5.86亿美元,归属于公司的净利润增长2倍多,达到1.238亿美元,折合每股ADS完全摊薄收益为0.21美元。

关键词阅读:好未来 高瓴资本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