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紧张及贸易形势缓和提振 原油收涨创近三个月新高

摘要
全球原油供应紧张及国际贸易形势缓和提振,原油大幅收涨。纽约原油上涨2.2%报收55.59美元,本周上涨5.4%。北海布伦特原油上涨2.6%报收66.25美元,本周累计上涨6.7%,均创去年11月19日来收盘新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消息,有迹象表明全球原油供应变得更加紧张,且国际贸易紧张形势有所缓和,原油收盘上涨,本周累计涨幅超5%。

  纽约商业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18美元,报收于每桶55.59美元,涨幅为2.2%。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1.68美元,报收于每桶66.25美元,涨幅为2.6%。

  据道琼斯市场数据集团(Dow Jones Market Data)统计的数据显示,按即月合约计算,WTI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均创下了自去年11月19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WTI期货价格累计上涨了5.4%,布伦特油价则上涨了6.7%。

  本周早些时候,欧佩克(OPEC)发布报告称,1月份该组织成员国的原油日产量下降了近80万桶,至平均3081万桶/日,其中大部分减产都来自于这个石油卡特尔组织实际上的领导者沙特阿拉伯。国际能源署(IEA)本周发布的月度石油市场报告则显示,沙特阿拉伯在上个月将其原油日产量削减了40万桶,至平均1024万桶/日。

  据《金融时报》本周报道,沙特阿拉伯将在未来几个月时间里进一步削减原油产量。报道称,沙特石油部长法利赫(Khalid al-Falih)表示,该国在3月份将把原油产量额外削减50万桶/日,至980万桶/日。

  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示:“市场目前仅对价格有利的消息做出反应,比如说沙特阿拉伯宣布规模更大的减产计划等。”

  分析人士本周指出,在欧佩克减产的同时,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原油供应量也可能会出现非自愿的下降,这就意味着尽管美国及其他页岩油生产国的供应增长,但在高峰需求季节即将到来之际,全球原油供应仍将迎来净下降。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将于下周二发布月度钻井生产率报告,其中将包括对美国3月份页岩油产量的预期。

  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本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增加了3座,总数达957座,连续第二个星期增长。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增长意味着产量可能上升,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负面因素。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4.3%,报收于每加仑1.573美元,本周累计上涨了8.8%;3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2.5%,报收于每加仑2.02美元,本周累计上涨了5.9%左右。按即月合约计算,汽油期货和取暖用油期货价格均创下了自去年11月份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3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也上涨2%,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625美元,本周累计上涨了1.6%。

关键词阅读:原油 供应需求 国际贸易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