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eure表示推动欧元的全球角色或有助于欧洲央行政策

  金融界美股讯 欧洲央行执委Benoit Coeure认为,欧元在全球发挥更强大的作用,可能有助于欧洲央行在欧元区金融市场更好地传递货币政策。

  Coeure周五在纽约发表讲话时强调,欧元的地位“主要是市场主导的过程。”与此同时,欧洲央行正在支持努力克服货币联盟的设计缺陷,这一过程也将(间接)加强欧元国际角色。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去年呼吁推动欧元在国际交易中的使用,称欧洲只有大约2%的能源来自美国,却有80%的能源进口用美元支付,是“荒谬的”。

  Coeure表示,阻碍欧元的一个重要因素是缺乏以欧元计价的普通安全资产。他说,成员国可以通过改善财政状况来解决这个问题。

  “对于投资者来说,稳定性主要来自一种货币在全球金融压力下成为避风港的能力,”他说。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欧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