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季度全球股市低迷 苹果Facebook等科技股遭狂甩

  金融界美股讯 据周四公布的一份提交给监管部门的文件显示,在去年第四季度全球股市低迷之际,一些主要对冲基金的经理们纷纷抛售科技股,包括中国科技公司的股票,也包括苹果和Facebook等硅谷巨头的股票。

  文件显示,激进对冲基金Jana Partners出售了其在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美股BABA)集团所持股份,并将其在苹果公司的股份减持了约17.5万股,约63%。

  此外,Oros基金管理公司和David Tepper的Appaloosa管理公司也抛售了其所持苹果公司股票。而Third Point出售了其持有的阿里巴巴和流媒体公司Netflix的全部股份,同时将其在支付公司Visa的股份减少了约20万股,约为其先前持股的11%。

  亿万富翁利昂·库珀曼(Leon Cooperman)经营的Oega Advisors顾问公司出售了其约8.8万股Facebook股票,并出售了约47600股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票,约占其持股量的1/3。

  这些举措均发生在动荡的2018年第四季度,当时,投资者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将美国基准的标准普尔500指数推至熊市边缘。与此同时,中国和德国的股市表现同样欠佳。

  但随后,全球股市大幅反弹。自今年1月初以来,阿里巴巴股价上涨近23%,而Netflix股价上涨近34%。对冲基金研究(Hedge Fund Research)数据显示,此次股价反弹推动了1月份对冲基金的平均月度涨幅创下2010年9月以来的最大月度涨幅。

  在纷纷抛售科技股的同时,对冲基金经理们也找到了新的投资对象,如万事达卡(Mastercard)和Salesforce.com等。

  其中,Jana Partners购买约115,000股Salesforce.com股票,而Third Point增持了675,000股。自今年年初以来,Salesforce.com股价上涨16.6%。

  此外,老虎基金增持了信息技术基础设施管理公司Solarwinds股份。今年,该公司股价上涨了35%。与此同时,OMEGA Advisors通过购买约401,000股票,将其在CVS Health Corp所持股份增加了一倍。今年以来,该公司股价上涨了3.7%。

关键词阅读:股票 科技股 Facebook 苹果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