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衰退机率升至25% 美联储今年或只加息一次

  路透对分析师的调查显示,未来12个月美国陷入衰退的可能性有25%,这种情境应当会阻止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下个月升息。分析师目前预计今年美联储只会加息一次。

  鉴于全球经济放缓和美国经济增长前景趋于黯淡,分析师称美联储紧缩周期可能在7月前暂停。

  尽管金融市场已经从去年末的深度下跌中恢复,但2月8-14日对110位分析师的调查显示,今明两年美国经济增长预估和美联储升息次数预期均被下调。

  “存在很多不确定性,有充分理由预估2019年经济较2018年放缓,”High Frequency Economics首席美国分析师Jim O'Sullivan称。

  “美联储暂停政策动作以观察情势发展确实说得通,因为在全球经济增长趋疲、金融条件收紧和财政刺激减弱之际,2019年经济放缓并非不可能发生。”

  美国经济增长料放缓,今年平均增长率预计为2.4%,低于1月的调查且为去年4月以来最低预估。

  路透近几个月的调查一再突显出,贸易战是美国经济的最显着下行风险。

  回答一项额外问题的分析师中逾一半警告称,贸易战若有进一步升级,将令美国再次衰退。

  2018年7月的调查中,约60%分析师认为贸易战不会构成重大风险。

  此次调查的预估中值显示,美国经济未来一年衰退的机率从1月调查时的20%升至25%。未来两年内陷入衰退机率仍为40%,但最悲观的预估是75%。

  对美联储最看重的通胀指标的预期,也比上个月的调查略微调降。

  在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中,除了几位以外都预测美联储将在3月19-20日举行会议时将利率维持在2.25-2.50%,这符合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鸽派基调。

  然而,101位经济分析师中有51位表示,美联储将在下个季度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升至2.50-2.75%。在回答了一个额外问题的分析师中,超过75%称这么做不会犯错。

  “美联储非常关注正放缓的经济成长。如果有什么区别的话,更大的风险是美联储行动太晚而不是太早,”美银美林的全球经济主管Ethan Harris表示。

  市场如今预计今年只会加息一次,而美联储自己的“点阵图”预测和1月调查结果显示是两次。在下个季度加息之后,预计美联储会保持利率不变至少到2021年底。

  自11月预计美联储将在2019年加息三次以来,路透调查中分析师对美国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就逐渐减弱。

  12位分析师现在预计美联储今年不会加息,而上一次调查中只有四位受访者持此观点,这与美国短期利率期货交易商的观点一致。(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加息 经济成长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