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议会否决首相特雷莎·梅的退欧方案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英国议会周四否决了该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的脱欧策略,符合市场此前预期,这意味着政府失去了更多的议会票数。

  特雷莎-梅此前的目标是推动议会重新批准她的计划,以确保对其在去年年底与欧盟达成的英国脱欧协议进行修改,这将使得英国能够避免无协议脱欧。她最初的脱欧协议已在1月份被英国议会否决,但在当时,议员们投票支持避免硬脱欧。修正案不具备法律约束力,但表明了英国政府的生存能力和支持率。

  此次失利意味着,特雷莎-梅在过去几个月时间里进行的议会投票中的糟糕表现进一步加深,但她并未对此作出回应。

  英国将于3月29日正式脱离欧盟,而截至目前为止,英国尚未与欧盟达成有关贸易及其他方面的协议。

  在投票结果出炉以后,英镑汇率几乎并未作出反应,兑美元汇率最新下跌0.3%至1.2806美元。类似的,欧元兑英镑汇率也继续保持此前的上涨走势,最新报0.8821英镑,涨幅为0.6%。

关键词阅读:英国议会 脱欧 特雷莎-梅 欧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