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质疑做空美元的投资建议 但高盛不改其志

  金融界美股讯 高盛认为美元可能贬值,尽管外界批评这项投资建议用处的声浪不断,该银行仍坚持己见。

  1月初,高盛建议做空美元,理由是美联储放弃稳步升息的立场。虽然美元此后确实下跌,但随着其他央行的立场也不再那么强硬,本月美元反弹。高盛称美元会重拾跌势。

  “有个反对这个看法的普遍说法是,如今美联储货币政策立场转变已成过去,它还需要再次提出强于预期的鸽派立场,让美元从当前水平下跌吗?”高盛驻伦敦经济学家Michael Cahill周三在报告中写道说。“我们认为不需要。”

  在高盛看来,美联储的“鸽派震撼”仍会产生广泛的影响,因为决策官员的敏感性根本上已改变。高盛的想法是这样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其他决策官员可能对利空消息越来越有反应,而以紧缩政策应因意外惊喜消息的需要则不是那么迫切。

关键词阅读:高盛 做空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