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若全球经济增速放缓4% 美国衰退概率将升至64%

  金融界美股讯 俗话说,美国打喷嚏,全世界都会感冒。如今,高盛的经济学家们提出疑问,反而言之是否也成立。

  虽然在过去一个世纪,美国经济从来没有因为海外经济放缓而陷入衰退,但是高盛经济学家David Mericle和他的同事们深入研究全球威胁在当今彼此连接的世界中是否变得更加不可忽视。他们得出的结论是,来自其他国家的威胁比以往更高,但只有当海外经济出现相当大的回落才会拖累美国陷入衰退 -- 这大致是除美国外的全球增长率约下降4个百分点。

  高盛经济学家在周三的报告中写道:“这是一个相当高的门槛,尽管这一门槛低于历史水平。”这部分是因为出口占美国经济前景的比重增大,并且美国经济扩张的潜力下降,因此更容易陷入衰退。

  此外,“过去几年警示外国经济增速变化对美国金融状况的影响 -- 尤其是美国股市 -- 这一影响可能变化莫测。”

  高盛经济学家表示,美国经济未来一年的衰退基线概率为14%,如果全球经济增速比预期放缓1个百分点,那么美国衰退概率将升至20%。如果全球经济增速比预期放缓3个百分点,那么美国经济衰退的概率将激增至46%,放缓4个百分点将导致美国衰退概率升至64%。

关键词阅读:高盛 美国经济 增速比 全球经济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