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加倍看涨:OPEC“震慑”策略将推动石油价格走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3日彭博报道 高盛集团加倍看涨石油。

  分析师Damien Courvalin等人在2月12日的报告中表示,受到需求稳健以及OPEC与其盟友俄罗斯等国限制供应的推动,该行仍预测作为全球基准的布伦特原油下个季度将触及每桶67.50美元。高盛的预估比当前价格水平高出大约7%。

  在取得历史上最佳年度开局后,布伦特本月上涨乏力,投资者担心页岩油产出大幅增长会削弱OPEC及其合作伙伴的减产效力,而贸易战会降低需求。高盛认为,投资者担心得太多了。该行表示,全球增长预期崩溃如此剧烈是没有依据的,而2019年的产量损失已经高于预期。

  “OPEC核心生产国正在采取震慑策略,并超额兑现减产承诺,”高盛分析师们在报告中写道。“市场面临的破坏已经增加了。美国对委内瑞拉石油产业出台了额外的制裁措施后,委内瑞拉的生产面临加速下滑的风险。美国生产商迄今也在努力控制页岩油生产的增长。”

  截至发稿,布伦特原油报每桶63.06美元。在去年第四季度重挫35%后,该期货1月份上涨了15%,为1980年代末以来数据的最高水平。目前布伦特油价仍比去年10月触及的四年高点低了大约27%。

关键词阅读:OPEC 石油价格 高盛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