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空客A380客机可能接近停产

  产业消息人士和分析师表示,空中客车(Airbus)正接近决定停产A380巨无霸客机,或许会在2月14日公布全年获利时给出最新进展。

  自从阿联酋航空的一笔重要订单因引擎谈判未果而无疾而终后,A380的前途令人质疑。这迫使空中客车及阿联酋航空思索替代计划,而这可能造成A380较预期更早暂停生产。

  根据路透率先报导的重组计划,空中客车希望牵线达成协议,让阿联酋航空将部分的订单转换成较小型的客机,像是A350或A330;同时勉力维持英国航空(British Airways)最后一些A380订单。

  任何最终结果宣布的时间点,或许视这些谈判的结果而定。然在外界益发揣测A380的前途后,空中客车周四公布财报时将承受压力,必须及时提供一些计划细节。

  “A380是飞机库里的巨象,没有办法不对这个机型做些表态,”Agency Partners分析师Sash Tusa表示,他上周预言空中客车可能不久后就会关闭这个赔钱的项目。

  A380销售不振,早已陷入苟延残喘。分析师指出,除非阿联酋航空与罗尔斯-罗伊斯(Rolls-Royce Plc)就A380发动机的谈判有出人意外的突破,否则A380在法国和德国的生产线可能拖不过2020年。

  若要停产这个12年前才刚诞生的双层飞机,必须经过空中客车董事会批准,董事会将于周三召开会议。

  周四财报发布之前,空中客车不愿置评。(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空客 空中客车 A380 停产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