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政策疑云密布 债券分析师离场观望

  金融界美股讯 汇丰控股的Steven Major不怕发出大胆的预测。他多年来通过反对美债收益率将上升的共识预测,而证明了自己的先见之明。

  现在这位长期的债券市场多头表示,围绕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最终规模——目前大约4万亿美元——的不确定性,使得在场外观望成为最好的方法。

  上个月,美联储暗示有可能暂停加息,并表示“准备根据经济和金融发展形势来完成资产负债表正常化的任何细节调整。”美联储在2017年10月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但尚未确定应该缩小到何种规模。美联储在2009年经济衰退后通过三轮资产购买以支持经济,导致了资产负债表的膨胀。

  “资产负债表的决定是未来几个月的关键焦点,”Major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需要了解相关决定,才能确定利率方向。”他补充说,美联储官员的评论暗示决定可能即将到来。

  债券市场投资者在未来几周和几月还关注英国脱欧谈判的结果。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目前约为2.67%,相比2018年10月触及的高点3.26%下降。摩根大通的一项调查显示其客户的净多头持仓是自2016年以来最高。

  重点关注储备

  但许多人重点关注的问题还是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政策。美联储在任何一个月内能够缩减的金额已达到500亿美元的上限,其中包括300亿美元的国债和20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债券。不过在实践中,缩减规模通常低于上限。美联储对于最终资产负债表规模的决定取决于它认为什么样的储备水平是维持运作良好的银行业所必须的。

  Major表示,“G3债券收益率已迅速跌向——有时甚至跌破——我们的预测水平,这意味着我们既不看多也不看空。”

  他写道:“如果没有对中央银行下一步行动的更高确信,央行决策者自己似乎也感到困惑,我们宁愿等待更好的机会重新入场。”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资产负债表 收益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