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理事首次公开讲话:支持“耐心”的货币政策立场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美联储理事米歇尔-鲍曼(Michelle Bowman)周一发表了上任以来的首次公开讲话,她称其支持美联储最近转变的货币政策立场,该行称其将在货币政策问题上采取“耐心”立场,将无限期地将基准利率维持在当前的水平。

  “从就业数据和通胀数据来看,美国经济仍旧表现良好。”鲍曼在美国银行家协会(ABA)于圣地亚哥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说道。她指出,美国的工资增长仍很稳健,通胀率接近于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她还补充道,对美国的家庭和劳动者来说,这是很好的。

  “我认为,我们的政策处在很好的位置上。”她说道。“我对当前的政策立场感到舒适。”

  鲍曼曾是抗生素制剂一名银行监管官员,她在去年被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任命为美联储理事,以填补美联储理事会中社区银行专家的空缺。鲍曼在去年12月份召开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货币政策会议上投票支持加息,在1月份则投票支持暂停加息。

  “美联储理事最重要的职责之一是担任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常任投票委员。”鲍曼说道。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中,鲍曼拥有十票投票权中的一票。

  鲍曼在数百名银行家面前发表了讲话,她谈到了美国小型银行所面临的监管和挑战。在此次讲话中,鲍曼是重点谈及社区银行的规则,并没有在货币政策方面发表任何具有突破性的言论。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公开市场 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