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模增近40%!TPG为亚洲私募股权基金募集超46亿资金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日彭博报道 TPG为其亚洲私募股权基金募集了超过46亿美元的资金,规模较之前增加了将近40%,也成为其在这个世界增长最快地区的最大基金。

  据其周一发布的公告,这家总部设在美国的另类资产投资公司已将这一最新基金的40%资金投向区内12家公司,其中包括从百度(美股BIDU)分拆出来的消费者借贷平台度小满金融,以及Healthscope旗下的亚洲病理业务。

  TPG上一次于2014年筹集了33亿美元的亚洲收购基金,当年Tim Dattels接手与Ben Gray共同担任TPG的亚洲业务联席主管,但后者于2016年离开了公司。自那以后,公司重建了亚太区管理层,任命了中国、韩国和澳大利亚等国业务的新主管。

  公司披露文件和公告显示,过去18个月中,以亚洲为目标的收购基金纷纷在募集创纪录规模的资金。 继KKR & Co.在2017年年中募集了93亿美元的资金后,贝恩资本在去年12月建起了46.5亿美元的资金池,Blackstone Group LP规模23亿美元的首个亚洲私募股权基金也于去年诞生,CVC Capital Partners和Baring Private Equity Asia针对该地区的新的募资行动也正在进行之中。

关键词阅读:TPG 私募股权 基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