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对冲基金经理尤斯科:回购股票应该是非法的

  金融界美股讯 资深对冲基金经理马克-尤斯科(Mark Yusko)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税收改革引发的股票回购热潮深表怀疑。

  Morgan Creek资本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尤斯科表示,美国企业并没有利用节省的税收来加速经济增长,只是“回购股票以刺激股价”。

  尤斯科指出,1982年以前,股票回购被美国证交会视为非法行为。他表示,“我认为它们仍应被视为内幕交易和非法交易。”

  股票回购是一种常见的做法,公司回购自己的股票,以返还过剩的资本。回购提高了对股票的需求,人为地抬高了每股收益。

  TrimTabs Investmen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自美国新税法生效以来的第一年,美国企业宣布了创纪录的1万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

  在2018年第一季度回暖之后,企业在工厂和设备等创造就业机会的项目上的投资出现了减速。

  国会中的民主党人已经将目标对准了股票回购。此前,参议院民主党领袖、纽约州参议员查尔斯-舒默(Charles Schumer)和佛蒙特州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呼吁立法,禁止企业回购自己的股票,除非它们首先向员工支付至少每小时15美元的工资,并提供带薪休假和医疗福利。

  高盛前CEO劳埃德-贝兰克梵(Lloyd Blankfein)上周用六个月来的第一条推文为回购辩护。“这些钱不会消失,它们会被重新投资于增长更快的企业,从而提振经济和就业。那是坏事吗?”

  尤斯科不同意这种说法,他说资本不会回到大多数人的手中,“这就像重新摆放甲板上的椅子。”

  尤斯科还驳斥了回购等同于股息的观点,“我认为这只是股价操纵。”

  尤斯科认为,与其花数十亿美元回购股票,企业还不如通过再投资项目、建设新工厂和对工人进行再培训来更好地帮助社会。

  尤斯科说:“像苹果这样的公司能坐拥2600亿美元现金,我觉得这简直令人无法想象。你是在告诉我,所有这些天才都想不出一个聪明的办法来利用这笔资金吗?”

  苹果公司在2018年底持有2450亿美元现金。根据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的数据,在2018年前三个月,苹果公司回购股票的支出为228亿美元,超过了美国历史上任何一个季度的任何一家公司。

  去年,苹果公司宣布为其海外持有的现金支付380亿美元的税款,并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在美国投资300亿美元,创造2万个就业机会。

  为股票回购辩护的人辩称,许多人从这种做法中受益。根据美联储的数据,2016年,超过一半的美国家庭通过退休计划直接或间接持有股票。

  另一些人则认为,股票回购不成比例地帮助了富人,因为富人拥有股市的大部分。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爱德华-沃尔夫(Edward Wolff)说,2016年,最富有的10%的家庭拥有84%的股票。

  尤斯科认为,股票回购加剧了美国的财富和收入不平等问题。“这是一个让一小部分人受益的自我延续的循环。”

关键词阅读:尤斯科 回购股票 对冲基金 股票回购 苹果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