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企业财报及贸易纠纷进展 美股高开道指涨近百点

摘要
市场关注企业财报及全球贸易纠纷进展,同时欧洲主要股市走强提振,美股微幅高开,道指涨近百点。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消息,市场关注企业财报及全球贸易纠纷进展,同时欧洲主要股市走强提振,美股微幅高开,道指涨近百点。

  标普500指数高开6.62点,涨幅0.24%,报2714.50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高开81.64点,涨幅0.33%,报25187.9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高开29.61点,涨幅0.41%,报7327.81点

  在上周五的交易中,道指收盘下跌63.20点,报25106.33点,跌幅为0.25%;标普500指数上涨1.83点,报2707.88点,涨幅为0.07%;纳指上涨9.85点,报7298.20点,涨幅为0.14%。而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标普500指数累涨0.05%,道指累涨0.17%,纳指累涨0.47%,道指和纳指均连续第七个星期上涨。

  市场驱动力

  市场正在密切关注国际贸易紧张形势的最新发展,这在过去一段时间里以来一直都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本周约60家标普成分股公司将公布财报,第四季度财报季最后一个超级周即将拉开帷幕。

  因民主党与共和党议员就移民拘留政策发生冲突,有关为边境墙拨款的谈判破裂,避免美国政府停摆的努力陷入僵局。民主党与共和党议员必须在周五前就预算方案达成一致,否则美国部分联邦政府部门将再次停摆。

  美国商务部预计将在2月17日前,公布对进口汽车“232调查”的结果。白宫政府将在报告公布后90天内作出关税决策,德媒报道称,特朗普此前威胁的25%的高额关税,仍是可能的选项。花旗预测,汽车关税会使得2019年全球增速降低0.2个百分点,2020年增速下滑0.3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英国即将于3月29日正式脱离欧盟,而截至目前为止该国尚未与欧盟达成一项贸易协议。市场恐慌导致投资信心受挫,英国四季度GDP增速如预期减速,拖累2018年GDP增速至1.4%,为2012年以来最小增幅。

  市场分析

  高盛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师彼得-奥本海默(Peter Oppenheimer)表示,希望今年从金融市场获得巨额回报的投资者,将不得不降低他们的预期。

  奥本海默表示,“欧洲股市今年以来一直在上涨,就像大多数其他股市一样。但从根本上说,我们确实认为今年的利润增长将相当疲弱。”他补充道,“值得注意的是,我们预计今年所有主要地区的利润增长都将相当疲弱。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会有这样一种想法,即市场窄小而平稳,在一个合理的窄幅交易区间内实现相对较低的回报。”

  中国春节期间,全球市场波澜不断。美联储前主席耶伦提到了降息的可能性,亚太央行更用行动证明了“降息潮”已至。2月7日,印度央行宣布降息25bp(基点);而过去一周,澳联储、欧洲委员会、英国央行已纷纷下调通胀、经济增速预期,暗示宽松将至。

  “我们预计下一波亚太降息潮即将到来。”渣打全球宏观策略主管罗伯逊(EricRobertsen)表示,目前新兴市场货币走强、油价下降,应该会明显缓解央行的压力,预计各大央行有望开始宽松。中国则走在这波宽松潮的前列——2019年初,中国央行宣布降准;1月23日,央行实施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被称为“定向降息”,其操作利率比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优惠15个基点。

  由于美联储立场已更趋鸽派,经济增长也在日益趋稳,该行现已摈弃了买入资产负债表状况良好公司股票的建议。此类股票自美联储2016年末开始加息以来,表现一直优于资产负债表状况较差公司的股票。“风险回报状况近来变得不那么有利了,”David Kostin等高盛策略师在2月8日的一份报告中说。

  据这些策略师称,美联储暂停加息脚步应该对资产负债表状况较差的公司有所助益,这些公司的股票在金融宽松形势下通常会有出色表现。另一方面,在美联储加息周期结束后的一年,资产负债表状况良好公司股票的表现通常会跻身最差之列,这期间美国国债收益率通常也会走低。

  法国兴业银行的策略师怀疑,美国下一次经济衰退的来临将快于预期,认为华尔街应该重新考虑对于经济衰退的预测。法兴所广泛运用的经济衰退首要指标是收益率曲线,或两年期和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差异。这一利差已经收缩至金融危机以来最低水平,而1960年代以来的每一次美国经济衰退都发生了这一利差的倒挂。

  该银行所关注的另一指标是没那么为人所知的专有新闻流指数,这是基于一系列讨论经济强度的新闻文章在所有新闻中的占有比例。这一指数在看跌媒体文章增多时减弱,被用作经济增长的领先指标。

  知名财经网站Econimica经济评论员Chris Hamilton撰文指出,与经济扩张接近尾声相比,更糟糕的消息是这次经济周期或许将和人口周期共同走入下行通道,这给经济带来的冲击将超过美联储货币政策调控的能力。

  Hamilton悲观地预测,如果这次的经济周期扩张阶段在2019年结束,美国传统的应对策略,如降息及刺激性政策的效果将是二战以来最弱的。因为2019年全球主要消费群体增长将仅增长1100万人。他警告称,经济衰退被推迟地越久,人口增长将越少,换句话说,重启下次美国及全球经济活动的“燃料”也就越少。

  在2017年全球经济同步扩张之后,2018年出现了非同步增长,除美国以外的大多数国家开始经历减速。2019年年初的好消息是,全球经济全面衰退的风险很低。坏消息是,我们正在进入全球经济同步减速的一年;大多数地区的增长将朝着——在某些情况下是低于——潜在水平的方向下降。

  尽管全球经济笼罩着阴云,但令人宽慰的是,这使得主要央行更加温和,首先是美联储和中国人民银行,欧洲央行、英格兰银行、日本银行和其他央行紧随其后。不过,大多数央行都处于高度宽松的状态,意味着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空间很小。

  摩根士丹利美股策略主管Michael Wilson表示,过去几个月,美股的盈利增长预期已大幅恶化。但奇怪的是,很少有人注意到这种增长的恶化,而是聚焦在美联储和股价趋势。“就广度和速度而言,美股当前的这种收益修正是我们所见过的最糟糕的修正。实际上,全球每个行业和地区都在经历向下修正,但已很难将其归因为贸易紧张和(或)美国政府关门的暂时影响。”

  此外,Wilson还表示,他从去年夏天以来就一直在警告美国企业已经出现盈利衰退的情况,当时市场普遍预计标普500指数成份公司2019年的每股收益增幅仍将接近11%。但从去年12月初开始,这一共识就开始大幅下降,标普500在19年第一季度的收益预计将同比下降1%以上。

  “鉴于迄今为止修正的严重性和广度,如果标普500指数在第二和第三季度每股收益同比增幅也为负值,我也不会感到意外。”

  今年1月,三大指数又齐刷刷涨超7%,创下三十年来最佳。但是对冲基金已经有了判断方向——拒绝追逐股市反弹。在身体力行上,这些“聪明的钱”也调低美股持仓至近12个月来新低。摩根大通主要经纪部门编制的客户数据显示,2月初,以多空比衡量的净持仓接近去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彭博提到,标普500在去年9月创新高后随即跌入熊市边缘,对冲基金在此前的谨慎态度证明是有先见之明的。另外根据高盛的数据显示,1月份其客户的卖空与买入的比率为5:1,市场看空情绪明显。

  个股消息

  阿里巴巴(美股BABA)集团上涨0.86%,股价为168.80美元;百度(美股BIDU)盘前上涨0.59%,股价为170.90美元;京东(美股JD)盘前上涨1.50%,股价为24.35美元;拼多多盘前上涨2.50%,股价为26.60美元;腾讯音乐(美股TME)盘前上涨2.04%,股价为15.00美元;爱奇艺盘前上涨2.67%,股价为21.18美元;蔚来汽车上涨1.96%,股价为7.82美元;哔哩哔哩盘前上涨1.43%,股价为17.71美元。

  据外媒报道,激进投资者丹尼尔-勒布(Daniel S. Loeb)对冲基金ThirdPoint最新提交的13-f监管文件文件,这支规模达170亿美元的对冲基金在第四季度大量抛售了所持阿里巴巴、微软、PayPal和Netflix股份。文件显示,在第四季度Third Point出售了125万股Netflix股票、410万股微软股票和404.5万股阿里巴巴股票。同时,ThirdPoint共计卖出了500多万股PayPal股票,将所持PayPal股份削减了一半以上,但后者仍然是ThirdPoint排名前五的持仓股。阿里巴巴集团盘前上涨0.86%,股价为168.80美元。

  据天眼查显示,京东27亿收购北京翠宫饭店100%股权。翠宫饭店成立于1987年,注册资本4.8亿元,目前五星级资格被取消,业绩亏损以及高额负债成为翠宫饭店被抛售主要原因。对此,京东向腾讯科技回应称,京东集团收购翠宫饭店基于长远布局和发展,未来该项目将改造成以科技研发、商务办公为主,成为京东集团在海淀区产业发展的载体空间。

  2月10日,车和家创始人兼CEO李想在微博(美股WB)发文回应几年前离开汽车之家(美股ATHM)的传闻。李想表示:“很多人认为我是被赶出汽车之家的,并反复以此攻击我,这个污点我不背。”李想称:“2011年想离开汽车之家去创业,我只和秦致说了想法。秦致说我们必须把汽车之家做到50亿美金以上才能让我走。我就留了下来,也一起做到了50亿美金以上的市值,在2015年6月离开了汽车之家,创办车和家。一年以后,平安收购汽车之家。”

  据外媒报道,摩根大通今日发布投资研究报告,将新东方股票评级从“增持”降至“中性”,但将其目标股价从75美元调高至80美元。摩根大通分析师莱昂-奇克(Leon Chik)在报告中称,之所以调低新东方股票评级,主要是因为新东方股价经历了近期的上涨之后,已接近公允价值。

  携程旅游近日发布了《2019年春节旅游账单》。该报告显示,春节长假期间我国游客从近1296个海内外城市出发,到达全球97个国家和地区、1372个国内外城市。根据目前国内游产品订单人数,报告发布了2019年春节旅游空城排行榜,前10的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杭州、重庆、深圳、南京、西安和天津,这十大城市的春节出游人数最多。

  据外媒报道,台积电在2019年仍将是苹果A系列芯片的独家制造商,A13芯片也将在2019年亮相,新款iPhone的生产将采用7纳米工艺。台积电将为A13芯片的制造首次采用极紫外光刻技术。按照以往惯例,台积电通常会在第二季度开始为当年秋季发布的新款iPhone量产芯片。

  2月9日,红黄蓝教育发布公告,宣布以1.25亿元收购新加坡一家民营儿童教育集团近70%的股权,并即将从“RYB Education”更名为“GEH Education”,目前尚未公布对应的中文名称。红黄蓝创始人史燕来在公告中表示,收购的目的是扩张自身的品牌、服务,推向更多消费者以及更广的服务范围,并增强公司在中国儿童早教市场的竞争力。

  特斯拉正在加紧其在中国上海的工厂建设。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一期)已经开始进行节能评估,多个相关部门参与了此次评估。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于2018年7月10日敲定,当时,马斯克代表特斯拉,与上海临港管委会、临港集团共同签署了纯电动车项目投资协议。根据协议,特斯拉公司将在临港地区独资建设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特斯拉超级工厂(Gigafactory 3),该项目规划年生产50万辆纯电动汽车,是上海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特斯拉盘前上涨2.49%,股价为313.40美元。

  据市场研究公司IDC公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苹果在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排名第四,市场份额骤降20%,为11.5%,领先于小米。自2016年开始,苹果已经历了连续第三个出货量同比下滑的年份。报告指出,日益严峻的国内市场环境与苹果高昂的产品单价间产生的不平衡,导致苹果在国内市场的下滑态势延续。

  据外媒报道,由于执行两步认证,苹果遭到了集体诉讼,因为原告认为他们在iPhone或Mac电脑上使用两步认证进行登录太耗费时间。该诉讼案指控苹果的两步认证占用了用户一天当中太多的时间。而且,由于用户在开启两步认证14天后无法恢复到安全级别较低但却简单的登录方法,因此苹果的两步认证又涉嫌构成“计算机滥用”。原告还声称,这样做已给用户的利益造成了损害,潜在的集体诉讼成员的利益“已经并将继续遭受损害”,包括经济损失,因为这样冗长的多个步骤的登陆过程浪费了用户个人太多的时间。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月6日,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以每股106.01美元的均价出售了267466股微软股票,套现总值为2840万美元。纳德拉是继比尔-盖茨(Bill Gates)和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之后的第三任微软首席执行官。在其任内,微软Azure云计算业务营收大幅增长,公司股价几乎涨了两倍。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在如何针对互联网经济进行立法的问题上出现很多争论,谷歌政策主管为此呼吁全球在科技监管方面采用“共同规则”。谷歌全球公共政策和政府关系副总裁卡兰·巴迪亚(Karan Bhatia)表示,虽然无法采用完全相同的规则,但他还是希望全球监管规则能够“趋同”。

  据外媒最新消息,英特尔公司已经提出申请,将对其在爱尔兰的制造园区进行大规模扩张。据报道,这家芯片制造商已宣布计划扩大其爱尔兰莱克斯利普工厂的规模,现在该公司则证实其正寻求进一步扩大该半导体制造基地。此前,英特尔本月早些时候公布了创纪录的全年业绩,随后任命了新的首席执行官。

  据美国纽约当地媒体报道,IBM与纽约州立大学理工学院合作在奥尔巴尼(Albany)设立AI硬件实验室。IBM承诺向纽约州投入20亿美元,设立实验室正是承诺的一部分。根据协议,纽约州经济发展厅将向纽约州立大学理工学院提供5年期3亿美元资金,在大学奥尔巴尼园区设立AI硬件中心,这个中心将会创造几百个新职位。

  据外媒报道,欧盟国家上周就下周与立法议员谈判的共同立场达成一致,从而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上个月,在欧盟国家未能弥合它们之间的分歧后,新版权法的谈判陷入停滞,其中包括小公司是否应遵守这些规则。一些批评人士指出,欧盟成员国之间出现的分歧,根本原因是谷歌和其他公司进行的幕后游说。来自28个欧盟国家的大使们进行了几个小时的会谈,一直持续到周五晚上,最终达成了共识,现在他们的立场必须与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和欧洲立法部门欧洲议会(European Council)的立场相一致。新版权法提案第11条要求谷歌(Google)、微软(Microsoft Corp)和其他互联网公司向出版商支付展示新闻摘要和片段的费用,第13条要求YouTube和Instagram等在线视频平台安装过滤软件,以防止用户上传受版权保护的影视材料,这两条曾经是争议最大的。

  增发新闻

  BJ 申请由献售股东增发5834.5万股流通股

  PTE 申请2亿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ASND 宣布达成2亿美元市价证券销售协议

  KOPN 宣布与Stefel达成协议进行2千万年美元的市价证券分销协议

  MTCH 宣布超额发行3.5亿美元5.625%的优先票据,2029年到期

  VZ 威瑞森公司宣布,将在私人交易所发行总额高达40亿美元的19种新债券

  并购新闻

  ADT 宣布以25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LifeShield公司

  NDAQ 宣布SAI Golbal收购NDAQ旗下BWise业务,收购细节未披露

  VMI 宣布收购热镀锌和锈蚀服务供应商Galvanizing,收购细节未披露

  QCOM 宣布私募股权投资公司Francisco Partners收购了QCOM的全资子公司医学设备点对点护理服务供应商Qualcomm Life

  BMCH 宣布收购伐木产品和建筑材料供应商Locust Lumber,收购细节未披露

  MS 宣布达成协议以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Solium资本,折合每股19.15加元现金

  IR 宣布提出有约束力的收购意向,有意以14.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Presicion Flow Systems

  IDCC 宣布提出有约束力的收购意向,有意收购Technicolor的研发业务,意向细节未披露

  CAMT 宣布Chroma Ate将以每股$9.50的价格购入20.5%的CAMT股权

  RDNT 宣布收购Kern Radiology Medical集团的门诊放射科业务,收购细节未披露

  WMT 据外媒报道,印度政府突然实施了一项模糊的电子商务政策,该政策有效地摧毁了亚马逊和沃尔玛旗下电商网站Flipkart的商业模式,使印度电子商务行业陷入混乱。面对这样的时局,很多传闻称,沃尔玛可能会出售其刚刚收购不久的印度电商公司Flipkart

  NUVA 据金融时报报道GTN以45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United的电视台及相关资产

  NUVA/SNN 据金融时报报道,SNN正在于NUVA进行收购的谈判

  其他市场

  欧洲股市全线上扬,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跌涨0.83%至361.04点,法国CAC 40指数涨1.01%至5011.85点。在亚洲市场上,上证综合指数收涨1.36%报2653.90点,深成指涨3.06%报7919.05点。

  原油价格涨跌不一,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跌0.55%至每桶52.43美元,国际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涨0.03%至每桶62.12美元。

  美元指数涨0.19%,至96.82。欧元/美元下跌0.18%,至1.1308。英镑/美元下跌0.33%,至1.2904。美元/日元上涨0.44%,至110.20。

  金价跌超9美元。美国COMEX黄金期货价格下跌0.71%,至每盎司1309.20美元。

  加密货币价格普涨,比特币涨0.19%至3657.99美元。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贸易纠纷 美联储 财报季 原油 黄金 京东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