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CEO:2019年瑞幸咖啡不太可能在中国超越星巴克

  金融界美股讯 星巴克首席执行长约翰逊(Kevin Johnson)周四接受采访时说,该公司不太可能在2019年将其在中国这一增长最快的主要市场的领先地位拱手让给中国初创企业Luckin(瑞幸咖啡)。

  总部位于西雅图的星巴克(Starbucks)是全球最大的咖啡连锁企业,过去几十年一直在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建立自己的影响力,而Luckin则是在去年年初才成立的,业务迅速扩张,注重技术,并以大幅打折为代价,尽管亏损不断上升。

  “我认为这不太可能,” Johnson在被问及Luckin是否可能在2019年底之前超越星巴克时表示。他指出,该公司去年第四季在中国新开门店增长18%。

  “就在上个季度,我们进入了中国的10个新城市,”他说。他补充说,每一个城市都比洛杉矶大。

  Luckin曾表示,计划到2019年底在中国开设4500多家门店,届时将超过星巴克。星巴克长期主导着中国咖啡市场,目前在中国拥有3600多家门店。

  约翰逊说,许多Luckin门店的“存在点”要小得多,无法与提供全方位服务的星巴克咖啡店相比。

  约翰逊于2017年4月接替霍华德 舒尔茨(Howard Schultz)出任星巴克(Starbucks)首席执行官。他表示,由于他所称的“先发优势”,他预计该公司能够在中国再现上季度的增长。

  他表示:“我认为我们会这么做,原因很简单,增长很大程度上是关于开设新店。”他指出,星巴克在中国平均每15个小时开一家新店。

  约翰逊补充说,“到目前为止”美中贸易的紧张关系没有影响该公司的利润。

  “我们还没有看到太大的影响,”,他说。

关键词阅读:星巴克 瑞幸咖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