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将CEO去年总薪酬提高至创纪录的2650万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自美国银行公布去年创纪录业绩之后,该行宣布其首席执行官布莱恩-莫伊尼汉(Brian Moynihan)2018年获得创纪录的2650万美元薪酬,较前一年增加15%。这是迄今为止公布薪酬的银行CEO中加薪幅度最大的。

  根据周五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莫伊尼汉的薪酬从2017年的2300万美元升至2650万美元,其中包括150万美元的工资和2500万美元的股权奖励,其中一些是基于业绩的。虽然自2007年以来他没有得到过现金奖金,但他的部分股票奖励在授予时将以现金结算。

  这家美国第二大银行的净利润去年激增54%,创下281亿美元的最高纪录,消费银行部门推动了盈利增长。该股2018年下跌17%,优于同期下跌20%的KBW银行指数。

  美国银行是仅次于摩根大通的美国第二大银行。受益于企业税减免、利率上升以及莫伊尼汉削减成本的努力,美银的净利润去年激增54%,创下281亿美元的最高纪录,消费银行部门推动了盈利增长。该股2018年下跌17%,优于同期下跌20%的KBW银行指数。

  现年59岁的莫伊尼汉自2010年初以来一直执掌这家总部位于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的银行。他上任初期的大部分时间都在清理与他的前任收购次级贷款机构Countrywide Financial有关的抵押贷款相关的混乱局面。最近,他在投资者和分析师中的地位随着美银的财务业绩而上升。

  他的竞争对手也得到了加薪。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通常是薪酬最高的银行CEO,他的薪酬增长了5%,达到3100万美元。这是他从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前到目前为止收到的金额最高的一揽子薪酬。摩根士丹利的詹姆斯-戈尔曼(James Gorman)获得7%的加薪至2900万美元,是他自2010年出任首席执行官以来的最高薪酬方案。

  去年10月接替劳尔德-贝兰克梵(Lloyd Blankfein)出任高盛首席执行官的戴维-所罗门(David Solomon)获得了2300万美元,但高盛表示,如果对1MDB丑闻的调查结果会影响董事会的薪酬决定,那么部分奖金可能会被收回。

关键词阅读:CEO 薪酬方案 美股 摩根大通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